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镜头下的美丽河北

“乘秦旅山海号 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邀您来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8-05-16 15:33:28

乘客们排队等待上车。

  5月15日,秦皇岛市“乘秦旅山海号,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活动正式开启。当日,提前预约购票的市民和游客乘坐着穿城而过的“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尽享山海花田之美。

  “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行驶的铁路前身是修建于1915年的秦皇岛第一条地方铁路——柳江铁路。历经百年风雨,如今华丽转身,成为了国内首条实现山海联动、海铁联运的旅游铁路。“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全长约175米,可同时容纳436名乘客乘坐,列车客车车厢共5节,包括2节118座车厢、2节76座车厢和1节餐车车厢。

  车厢外部设计按照一幅由海入山的美景画卷进行构思,以浪漫的紫色为主色调,融合了蜿蜒曲折的古长城、气势磅礴的石简峡、郁郁葱葱的森林、宁静质朴的古村落等12个由海入山铁路沿线的别致元素,山、海、长城等自然景观尽收眼底,完美呈现出车中有景、车在景中的艺术效果。

  列车此次行驶的始发站为市文化广场站,终点站为板厂峪站。在欣赏窗外美景之余,车内的近景魔术、川剧变脸、美猴王表演、歌曲联唱、手机互动游戏等精彩节目,同样可以让游客感受到旅途的美好。

长城网记者 张琦 图文报道

秦旅山海号外观。

可爱的小丑为游客表演节目。

颇有气势的舞狮表演。

游客们搭乘“秦旅山海号”来到长城文化博物馆。

长城文化博物馆展出品。

  长城文化博物馆展出的明清时期的铁炮。

关键词:旅游列车,秦皇岛,美景
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