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秦皇岛:“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试运行

2018-05-16 10:09:09 作者:孙也达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乘秦旅山海号,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活动启动

  秦皇岛旅游小火车试运行

  5月15日9时20分,一声长鸣,“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从秦皇岛文化广场站出发,驶向板厂峪站。由此,“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正式试运行,“乘秦旅山海号,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旅游小火车车厢外部设计按照一幅由海入山的美景画卷进行构思,以浪漫的紫色为主色调,融合了古长城、石简峡、森林、古村落等12个铁路沿线的别致元素。小火车行走的线路是修建于1915年的秦皇岛第一条地方铁路——柳江铁路。去年,柳江铁路被改造成一条观光旅游线路,这也是国内首条实现山海联动、海铁联运的山海旅游铁路。

  游客乘车在欣赏沿途山、长城、森林、地质遗迹等自然景观的同时,还可以观看车厢内上演的单人舞狮、小丑表演、手机互动游戏等节目。“我们就是让游客一上车就开始感受到旅游的乐趣。”秦皇岛秦旅山海观光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世伟说,他们正在加紧改造另一列旅游火车,新车从硬件设施到节目内容都将有大幅提升。

  经过1个多小时的运行,“秦旅山海号”到达板厂峪站。在这里,游客可以游览闆城小镇,欣赏山、水、长城融合于一体的自然风光,体验军事屯兵、长城建造、民宿修建等元素构成的浓厚文化氛围。

  “山海旅游铁路是旅游产品,而非简单的交通工具,是秦皇岛旅游由海进山、由城进村进而推进全域旅游的主轴,我们将努力把山海旅游铁路建成秦皇岛旅游业中最耀眼的明珠。”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说。

关键词:秦皇岛,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