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赴泰中国游客增加 坑骗、强制购物行为有所减少

2018-05-15 10:56:00 作者: 来源: 中国侨网
分享: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飞鸟航空公司(NOK AIR)日前透露,今年首季度中国游客增加,促进业务增长149%,亏损数额减少约1.68亿铢。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萨指出,之前在网络上爆料的中国旅游团遭遇强制购物事件,不会对泰国旅游业造成影响。

  飞鸟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3日公布2018年首季度(1月至3月)业务情况,表示亏损额度为2688万铢,与去年同期亏损额相比减少约1.68亿铢。虽然燃油投资数额增加,但收益还是增加5.6%,因为每个座位的平均成本下降及客座率增加。

  飞鸟航空执行总裁比亚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比预期要好,反映出公司的业务复苏计划已经起到明显效果,以及解决亏损问题思路正确,包括调整订票方式及发展新市场,都让公司提高竞争力,因为符合各个群体的需求及能够很好的管理投资。

  比亚还说,今年第一季度的工作计划非常符合增加的燃油投资成本,客座率达到93.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1个点。此外,乘客人数达2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243万人次相比增加3.83%。

  原因是公司开通的中国城市航线,由原来的8个城市增加至19个城市后,通过这些航线赴泰观光的中国游客增加了149.57%,从原来的94302人次增加到235363人次。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萨指出,关于日前在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游客团遭遇强制购物视频,相信不会影响泰国旅游业,因为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多,而且视频中的导游是外籍黑导,目前警方人员已经依法处置相关人员。

  无论如何,泰国旅游局一直与中国旅游部门协商解决这类问题,严处违规行为及规定适合的旅游套餐费用最低额度,所以坑骗中国游客、强制游客购物的行为有所减少。

  但是,泰国旅游局仍会严查旅游违规行为,保障游客在泰的利益,同时再次与中国旅游部门协商,一定要加强防范。

关键词:泰国,强制购物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