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危险水域走访】滹沱河危险“游”不得

2018-05-15 09:02:59 作者:刘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滹沱河边警示牌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刘潇)5月13日,石家庄五年级少年在石津灌渠不慎溺亡;汛期来临,野泳溺亡“高危期”再次到来。今日,记者来到石家庄滹沱河水域实地采访。

  滹沱河近年来溺亡事件频发

  记者从河北省滹沱河景区管理局了解到,滹沱河景区落水的事件几乎每年都有发生。

  据了解,2013年7月下旬,某理发店的几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儿童下河戏水溺亡。2016年6月25日,滹沱河边,两个男孩在水里游泳,其中一个往深水处游,很快就出现了险情,男孩在水中拼命拍打水面,水花乱溅。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组织抢救,无奈地形复杂,多人参与抢救,但男孩最终不救身亡。

  滹沱河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滹沱河水流湍急,河中多淤泥水草,有时会发生人在河中被水草、淤泥缠住。导致溺亡。

  实地探查 滹沱河景区水流湍急非常危险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石家庄滹沱河水域,据了解,滹沱河河道长约16公里,宽120—200米。丰水期最深处可达几十米。记者围绕滹沱河一圈发现,并没有人下水游泳,但有人多人在河边钓鱼、嬉戏。

  正在河边巡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巡查没有发现下水游泳的人员,但发现了在河边戏水的市民,这是非常危险的。”

  记者联系了滹沱河管理处,滹沱河管理处张处长介绍,在滹沱河景区,河面看上去也许很平静,但河底水情复杂,游泳的人一旦遇到淤泥、水草、漩涡,就很危险。因此,滹沱河是绝对禁止游泳的。而在滹沱河边汊河处,由于近期水位上涨,岸边会长出不少青苔,行人要是一不小心滑下去,也会遭遇不测。所以,最好也不要在滹沱河边戏水。

  滹沱河管理处张处长希望通过本网向市民呼吁:千万不要在滹沱河边进行游泳、戏水、钓鱼等行为,有生命危险。据了解,为了阻止市民下河,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滹沱河岸边安装了大量护栏。每隔一段,护栏上都会有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禁止戏水”等提示语。

关键词:少年溺亡,滹沱河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