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二届河间驴肉火烧文化节27日举办

2018-04-24 11:05:01 作者:郝艳红 杨天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间驴肉火烧。 郝艳红 供图

       长城网4月23日讯(郝艳红 杨天宇)为进一步提升沧州地方旅游产品品牌价值,做大做强河间驴肉火烧特色产业,传承和发扬沧州传统美食文化,“盛世天香·出彩河间——中国(河间)首届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4月27日举办。

美丽的田园风光。郝艳红供图

  “色如金、酥如雪、形如书、薄如纸”——这是对河间驴肉火烧的生动描述。“河间驴肉火烧”自唐朝已有记载、清朝广泛流传。河间驴肉火烧以香、酥、脆闻名于世,它的制作工艺复杂又讲究。河间人凭借历史传承,秉承诚信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一个小小的驴肉火烧做到极致。2012年“河间驴肉火烧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015年组建了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协会;2016年11月,河间驴肉火烧被评为“中国旅游金牌小吃”,并录入“河北旅游特色商品名录”。

  清秀旖旎的瀛洲公园。郝艳红供图

  此次驴肉火烧文化节将持续三天。期间将举办“第二届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驴肉火烧电影》看片会”“《我为购物狂》之狂粉欢乐会”“广场音乐会”“美食惠民季”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美食惠民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首届河间牡丹旅游文化节”也将同步启幕,届时,广大游客不仅能一品舌尖上的美食,更能在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中享受一场文化和视觉上的盛宴,全方位体验河间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去年首届沧州市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河间旅游业的起步和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如今,河间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景和田园综合体大放异彩,河间府署恢弘大气,瀛海公园清秀旖旎……越来越多的游客把目光聚焦到这里。河间以贯彻落实河北省“开启旅游新时代”精神为契机,着眼“全景河间、全域旅游”,实施“旅游+文化”双驱动,重点打造诗经文化、名人文化、艺术文化、美食文化、古城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工业文化等系列文化品牌,着力建设“味道河间、文化河间、气质河间、魅力河间”,河间正向着“京津冀城市群体验型文化休闲名城”的目标不断迈进。

  恢弘大气的河间府署。郝艳红供图

  游河间府署,赏诗经文化,听西河大鼓,品驴肉火烧,五一小长假不妨来河间走一走、游一游。河间“醉”美如画,只等您来入画。

关键词:河间,驴肉文化节,27日,举办责任编辑:赵若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