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增速高于GDP增速

2018-04-20 12:18:03 作者:李易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近日,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发表了《一季度我国经济继续平稳增长》一文,文章指出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增长,经济结构继续转型升级,实现了良好开局。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住宿和餐饮业表现突出,成为国民经济的活跃力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增速快于GDP增速,高达7.1%,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一并成为国民经济中最活跃的力量。

  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住宿和餐饮业包括住宿业和餐饮业两类。住宿业是指有偿为顾客提供临时住宿的服务活动,不包括提供长期住宿场所的活动。包括旅游饭店,一般旅馆和其他住宿服务。餐饮业是指在一定场所,对食物进行现场烹饪、调制,并出售给顾客主要供现场消费的服务活动。包括正餐服务、快餐服务、饮料及冷饮服务、其他餐饮服务。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住宿,餐饮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