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沧州高新区森林公园计划今年7月开园

2018-04-13 09:25: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森林公园效果图。

  长城网沧州4月12日讯(记者董传辉徐亮通讯员屈福明)4月12日下午,记者在正在施工的沧州高新区森林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地形处理,正在进行苗木种植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今年7月建成开园。

  沧州高新区森林公园规划面积51.03公顷,总投资近3亿元,将通过森林景观、坡地景观、水域景观等设计元素的结合,营造不同的体验空间或氛围。

  公园施工现场。

  据了解,围绕“森林之都·美丽沧州”目标,沧州高新区聘请专业人员对森林公园进行设计,并参考了美国中央公园的空间理念,即在城市中建设一个绿洲般的公园供市民享用,而不是特别喧闹的、有大面积硬质场地的综合性公园,既是一道绿色屏障,又是一个不断生长的空间。建设中还将利用现地形推坡造景,打造十三四米高的小山,山顶上设置观景台。

  公园植树现场。

  据介绍,整个公园的绿化率要达到88.5%,共种植144种、36087株乔灌木植物,建成后将成为沧州市绿化率最高的公园。很多乔灌木植物都是沧州比较少见的珍稀树种,如加拿大糖槭、俄勒冈豆梨、美国红栎、美国红枫等。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