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崇礼城市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8-04-11 09:58:5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4月11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施佳生)4月10日,张家口市崇礼区城市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发布会上发布了崇礼城市标识、吉祥物、中英文广告语等。

  吉祥物

  城市标识

  英文广告语

  发布会现场。记者郑世繁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郑世繁摄

  崇礼区城市标识以崇礼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四大特点为重心,以雪山、雪绒花、长城、绿野和雪道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崇礼四季分明的风貌特色。标志整体呈现崇礼既是滑雪旅游的理想之地,也是夏季户外休闲的旅游胜地。

  发布会现场。记者郑世繁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郑世繁摄

  崇礼区城市吉祥物的形象来源于极具崇礼特点的“金花鼠”,突出了崇礼的地域特征和文化内涵。金花鼠在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形象是活泼灵动,身手敏捷,把它化身成一个运动高手作为崇礼的吉祥物,呼应了“雪国崇礼户外天堂”的城市口号及城市定位,同时,金花鼠的乖巧亲切也寓意崇礼人们的热情好客。吉祥物色调鲜明,形象活泼可爱,脸上展露着自信的笑容,毛茸茸的大尾巴尖上自然形成一座雪山的造型,与崇礼区城市标志的雪山相互辉映,仿佛刚刚滑雪归来,用行动盛情欢迎国内外朋友齐聚崇礼,一起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激情、快乐和健康。

  发布会现场。记者郑世繁摄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崇礼区城市中英文广告语。其中,中文广告语为“雪国崇礼户外天堂”,英文广告语为“Alpine Paradise.360°.”。

  下一步,崇礼区还计划与国际国内的知名文化创意公司加强合作,推出城市画册、城市形象片、城市导视系统、城市家具、城市雕塑等系统性设计。同时,开发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形成“崇礼礼物”系列品牌,推出以冰雪为主题的影视、动漫、网络游戏、图书、歌曲等文化产品。

关键词:崇礼,城市,品牌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