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迁安 全域旅游发展全速驶入快车道

2018-03-22 12:27:50 作者:梁玉水 闫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迁安市太平庄乡成山景区正在修建栈道。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6日讯(梁玉水 记者 闫航)近日,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迁安市今年前两个月共接待游客31.595万人次,开局良好。近年来,迁安市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旅游这一朝阳产业,不断放大优势、积蓄动能,全域旅游发展全速驶入“快车道”。

  连日来,在迁安市太平庄乡成山景区内,施工人员正在为景区的成功之路项目忙碌着。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成山景区紧紧抓住迁安市全域旅游这一机遇,不断完善景区规划建设。此次开工项目以修筑木栈道为主,总长1500多米,同时融入体验性项目,项目一期修筑木栈道600米,预计6月初完工。

  项目建成后必将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成山景区,这仅仅是迁安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迁安市结合不同区域的特色,采取“旅游+”模式,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文化+旅游”方面,深入挖掘黄帝文化、滦河文化,实施了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投资6.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京津秦黄金旅游线上的核心节点、迁安全域旅游的重要爆点;“美丽乡村+旅游”方面,放大北部片区资源优势,培育“红峪口长寿村”、“徐流口豆香小镇”等特色品牌,白羊峪村获评2017年度河北省“不得不访”十大美丽乡村;“体育+旅游”方面,借助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长城万人徒步大会、航模飞行大会等活动,精心打造一日游、两日游旅游线路,让“迁安游”走红京津冀,实现了体育赛事旅游市场化延伸。

迁安冰瀑。资料图

滑雪。资料图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迁安已经进入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新时期,2018年,迁安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起点规划全域旅游发展,以“不夜水城、滦河左岸”为龙头,打造水城韵味的展示区、城市产业的承载区和全域旅游的核心区,抓好中唐·天元谷暑期运营,力争东方文旅城早日落户,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与农业、体育、文化、夜经济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1+3+N”旅游综合执法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内涵和品质,努力将迁安打造成为面向京津的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性游客集散地。

关键词:迁安市,旅游,绿色发展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