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进入“百天倒计时”

2018-03-01 08:53:59 作者:焦莉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我市将旅游业列入“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中重点培育壮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迎来了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紧紧围绕叫响“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全域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加速提升。而举办旅发大会,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距离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召开仅剩100天左右时间。记者从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通气会上获悉,目前鹿泉区上下紧锣密鼓、统筹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举办一届精彩、震撼、独特、非凡的大会。

  第二届旅发大会的主题已确立为“绿水青山、多彩鹿泉”。该主题将着重体现生态都市融合化,把鹿泉依山傍水的生态优势与繁华便捷的都市生活紧密融合起来,构建都市山水生态旅游地。一方面,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从北到南,将挂云山、抱犊寨、莲花山、翠屏山、五峰山、封龙山等百余座山峰全面绿化,将滹沱河、古运河、太平河、金河、洨河等10余条河渠全线美化,打造山水相连、山环水绕的自然生态景观带。另一方面,全方位推进城市景区化提升。该区将主干道路、乡村公路全部打造成为林荫道路,将城镇区和工业区全部按旅游景点标准改造,把整座城市融入到自然生态之中,实现处处皆景区、处处皆城区的融合旅游新形态。

  旅游业态多元化也是本届旅发大会的一大特点。该区坚持创建美丽和经营美丽并重,全新打造十大“旅游+”新业态。着力发展运动休闲游,依托西部长青,串联山前大道、京赞线,建设200公里以上的绿廊绿道,举办马拉松、徒步、骑游等体育活动,力争创建为全国知名的运动赛事承办地。着力发展美丽乡村度假游,围绕抱犊寨景区,以美丽乡村为依托,重点建设土门驿道小镇、岸下石窑小镇、谷家峪民宿村落,做活高端乡村民宿新业态。

  在休闲旅游全域化方面,鹿泉603平方公里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打造,重点建设资源集中、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和环铜冶特色市镇工商业游三个组团,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坚持“外有形、内有魂”的理念,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升级,让游客住在鹿泉、吃在鹿泉、玩儿在鹿泉,努力打造“休闲鹿泉”的城市品牌。

  鹿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幅山清水秀、休闲畅游的“百里画卷”。全长约100华里的山前大道,届时将全线贯通,作为旅游产业带的主轴线,从南到北将封龙山、龙泉湖湿地、西部长青、动物园、抱犊寨等十多个沿途景点全部串连起来,成为省会西部一条玉带串珠、一步一景的生态之路、旅游之路、发展之路,打造“一路(鹿)走来、全(泉)是风景”的旅游景观长廊。

关键词: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倒计时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