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第三届燕赵文化节启幕 正月十一到十七好戏连台

2018-02-27 09:24:28 作者:李书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第三届燕赵文化节启幕。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6日讯(记者 李书军)2月26日(正月十一),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的河北·第三届燕赵文化节在石家庄天山海世界广场开幕,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七。

  活动开幕当天,独具特色的“赵子龙率众将士开门仪式”、大型舞蹈表演、万众放飞梦想(气球),瞬间将文化节的气氛带动的异常火热。吴桥杂技、皮影戏、绝技表演、京味叫卖、财神巡游、燕赵历史墙、河北老字号特色美食、非遗大师绝活演绎、授课等文化项目更吸睛无数,令人应接不暇。

开幕式现场。李书军 摄

  据悉,本届文化节是历年来投资最大、创新最多、为期时间最长的一届,有十大精彩看点,将成为全城市民、全家老少雅俗共赏、津津乐道的狂欢盛事。

吴桥杂技团门前排起了长队。李书军 摄

  国家首批非遗中国吴桥杂技团,全球二十国巡演团队演艺。中国吴桥杂技团,100余位杂技艺术家带你现场领略超凡杂技魅力,共赏惊险刺激的感官体验、万人狂欢的娱乐盛宴!

  北京小蚂蚁皮影戏艺术团,钜献千年皮影传奇。蜚声中外的北京小蚂蚁皮影戏艺术团全明星阵容,倾情演绎武松打虎、金斧头、狐狸和乌鸦、东郭先生、鹤与龟……经典剧目7天连映,分秒不容错过!

  燕赵传统老擂台,各路英雄尽现燕赵精气神。燕赵自古多慷慨,燕赵精神一脉传。迎新春,打擂台,沧州武术最优团体,巅峰对战,武林豪强英雄齐登场。精彩绝技演绎,重铸燕赵铿锵精神。

  北京非遗传承团队,老北京叫卖艺术团再现年味。荟萃老北京民俗神韵,再现100年前老京城地道传统年味儿。特邀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团队——老北京叫卖艺术团,带你体验别样风味别样年!

中国传统手工伞吸引了外国游客。李书军 摄

  燕赵非遗百工坊,百位大师独门绝活齐争鸣。武强年画、蔚县剪纸、唐山皮影、衡水内画、正定宫灯、糖人糖画……百位非遗大师亲临,现场大秀、定制展卖、百工讲堂、传艺受教,过年天天见!

吃在石家庄美食区。李书军 摄

  河北老字号,地方美食、燕赵味道。正定八大碗、平泉羊汤、鲜花玫瑰饼、京东板栗、驴肉火烧……酸甜苦辣一条龙,鲜咸香麻一站式,开启新年“味蕾模式”!

  特色主题儿童乐园,亲子娱乐乐翻天。充气城堡、豪华旋转木马、迪士尼巡游、小丑互动表演……缤纷儿童游乐项目,每天都有新花样,满足小伙伴们的所有快乐天性。

  450米国际金融中心,摩天大厦VR全境之旅。天山·世界之门河北首席摩天高楼VR体验,带你走向河北新天际。沉浸式摩天之旅,无边界泳池、七星级酒店、双玻璃空中漫步道……

  天山遨司特飞行体验。零距离观摩直升机,欣赏高空飞行表演秀,体验直升机试飞的乐趣,俯瞰石家庄,观赏城市大美山河。

   迪士尼花车巡游。迪士尼主题花车大巡游,新春浪漫邂逅,邀您共聚燕赵文化节,正月十一至十七,移动花海、烂漫绽放贺新年。

  河北·第三届燕赵文化节,特别设置“每天6场全民大抽奖”,惊喜大礼新春送福、送幸运,凡到场市民均有机会赢取大奖。

关键词:河北,第三届,燕赵文化节,杂技,美食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