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春节假期保定旅游接待127.02万人次 旅游收入9.57亿元

2018-02-27 09:24:54 作者:王爱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6日讯(王爱军)2月15日至21日,保定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各种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各大景区车水马龙,人气旺盛,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27.02万人次,同比增长28.45%。旅游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29.26%。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接待游客54.665万人次,旅游收入5.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8%和36.33%。

  家庭亲友自驾旅游为主流

  保定市春节假日期间,游客多以京、津、冀周边家庭组合自驾游、自助游和走亲访友的一日游为主。在线旅游的兴起和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的双重刺激下,行程自由、时间随性的自驾自助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保定市假日期间自驾游、自助游占到七成以上。

  特色旅游项目精彩纷呈

  涞源县:华中集团投资的冰雪项目正式对外开放后,国际冰雪节的热度依然高涨,华中假日温泉酒店开展了春节不打烊活动,让游客远离雾霾,享受高氧,亲近自然,观冰雕艺术,赏戏雪乐园。因此,不仅本地游客大有增加,还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2月8日至2月22日执行五折优惠。银装素裹,晶莹的白雪笼罩在大山里,驯鹿拉雪橇在峡谷间徜徉,体验来自大兴安岭深处的鄂温克族别样的狩猎文化;俄罗斯团队满是异域风情的表演,感受战斗民族带来的不同魅力;与狼共舞,看美女驯兽员与狼共同演绎真实的美女与野兽,俨然童话里的冰雪世界!

  满城区:首届保定国际灯光节伴随着年的节奏,以“汉雄风·中国梦”为主题在满城陵山风景区亮灯开幕,为古城人民春节期间的冬夜休闲带来一场视觉文化盛会。将汉代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由“大汉雄风”“一带一路”“长信宫灯”“中国梦”“金屋藏娇”“穿越长廊”“时光瀑布”“荷塘月色”“动感单车”“巡游花车”“美食街”等18大板块组成,寓意“2018华灯璀璨、精彩纷呈”。灯光节采用保定本地LED照明企业的新技术应用,布设近30万颗LED灯,通过独具匠心的艺术设计,在夜色中的陵山景区里营造出了火树银花、如梦似幻的美妙境界,而荷塘戏鱼、爱心单车等灯光互动项目,给游客创造了新的赏灯体验和乐趣,进一步提升“休闲养生地、山水汉韵城”的满城旅游品牌。

  易县:太行水镇2月16日-3月18日推出“过大年”系列活动,有祭灶王爷祈福以及杀年猪过大年活动,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高跷花会、大秧歌,悠扬动听的戏曲连唱。在冰雪乐园体验冰雪运动,非常适合亲子游。

  民俗旅游活动持续火爆

  今年保定市春节假期乡村旅游推出多项主题各异的旅游活动,为狗年春节更填一把火。采摘游、赏花游、休闲度假游、民俗游游客络绎不绝。无论古城区还是乡村农家,大红灯笼高高挂、耍社火,放鞭炮,热火朝天。各县(市、区)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民俗表演、花灯节等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到农家过大年,坐大炕,品地道农家美食已成为一种时尚。更有地道秧歌队锣鼓震天,为春节喜庆抹上浓厚一笔。

  旅游市场环境祥和稳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提高,传统的观光游与新型度假休闲游相互结合,互相融合。城市购物、乡村采摘、运动健身、温泉度假、冰雪旅游等,都已成为广大旅游者的休闲方式。春节期间许多家庭借此机会在城市、乡村之间走亲访友,在观光与休闲中联络感情。

  为确保春节期间客运畅通和安全,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各县(市、区)旅游局开设24小时人工值班投诉电话,协调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截止目前,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关键词:保定,春节,旅游,增长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