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品美食 游古道 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游人如织

2018-02-26 09:19:00 作者:刘延丽 李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5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李宇)2月25日,春节假期过后第一个周末,天气晴朗,石家庄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游人如织。品美食、赏民居、游古道……游客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惬意的周末。

鹿泉土门关。李宇 摄

  土门关驿道小镇位于307国道北侧,由鹿泉区白鹿泉乡东土门和西土门2个村配合构成。小镇拥有秦皇古驿道、旱码头西口、背水之战古战场、韩信祠、三省通衢土门关等众多历史遗址。

土门关驿道特色小镇游人如织。李宇 摄

  土门关驿道小镇借鉴糅合陕西、山西、河北三地传统民居的建筑风格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建设传统手工艺文化体验区、传统特色美食文化展演区、酒吧咖啡休闲文化体验区、农宅合作社及民宿精品客栈(酒店)体验区、古战场文化体验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六大区域。

  土门关为太行八陉第五陉井陉口东端要塞,是山西、陕西从古驿道通往华北的必经之路,在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军事价值。

游客排队购买美食。李宇 摄
特色建筑。李宇 摄
留住乡愁。李宇 摄
游客排队过问情桥。李宇 摄
游客结伴过桥。李宇 摄
看西洋景。李宇 摄
各种美食吸引游客。李宇 摄
游客多数自驾前来游玩。李宇 摄

关键词:旅游,鹿泉,美食,土门关驿道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