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人少景美还免费,今年春节就去这儿了!

2018-02-15 09:36:04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分享:

  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啊!

  最近朋友圈天天都在吐槽

  等着年终奖出去玩,买买买,吃大餐。

  那些青砖黛瓦,小桥流水的美景

  只能拖到明年了吗?

  当然不!

  今天就扒一扒国内8个

  无门票、无消费、原生态

  交通便利、风景优美、人烟稀少的

  免费旅行地,你真就差带着ta私奔了!

  川西浮云牧场

  假期有人选择隐居洱海边,有人选择久居莫干山,而我要说的这个地方叫西山村

  这里是被世人遗忘的边缘,一个云朵上的民族,世代居住的地方。

  距离成都大约3-3.5小时车程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东南缘:西山村,被当地人称之为大阳山,日出早,日落晚,光照停留时间长。

  荒芜的山脊上,残壁断垣的羌寨旁,绵延19公里的盘山公路尽头,海拔2700米,脚下和头顶,配上浮云的天空,牧场的雪变得鲜活了起来。

  站在山顶,触手可及的云像一片海与天相连,浮走,让你自觉像一只蜉蝣,自在不受束缚,很有欧洲牧场的感觉,于是便有了“浮云牧场”这个名字。

  云海和羊群以及淳朴的羌族生活都呈现在眼前。

  而冬天的夜晚,气候爽朗之余,云稀,天空纯净无比,是一年中星空最美的时候,在房间内躺着就能把银河装进眼睛里。

  如果,你会在此多留几日,那么就让工作人员带你去白石寨探秘,徒步去白空寺。

  坐标:四川省阿坝州理县通化乡西山村

  交通:从成都坐大巴至山脚下的桃坪羌寨,再包车到山头

  自驾:成都-都汶高速-汶川-理县方向-桃坪羌寨-浮云牧场

  祁门燕山

  相对于黄山,九华山,燕山只是一处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却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也是除去黄山之外在安徽地区最佳观赏云海的地方。

  在早晨经常出现的云雾,飘摇在山岭之间,如梦似幻,这便是燕山最大的看点。

  燕山常年云雾缭绕,云海频现,气势磅礴。

  登山远眺,远山近水、村庄田园尽收眼底。

  坐标:安徽黄山西麓祁门县柏溪乡

  交通:建议自驾或租车。燕山未经过度旅游开发,尤其是上下山的时候,一些地方只有铁链木梯和栈道,需徒手攀爬,要注意安全。

  然乌湖

  不要一提到西藏就想到的是布达拉宫,不要一提碧水就想到四川九寨沟,别的不提,它们可都是要收门票的。

  然而然乌湖的美却是免费的。紧邻川藏公路,随季节的不同,湖水呈现出或碧蓝或青绿等数种颜色,四季美景都会使人进入梦幻之境。

  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只有澄净的湖水倒映着周围的草地、森林以及点缀其间的彩色的房屋,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

  然乌镇傍湖而居,公路傍湖而行,然乌湖是所有过往行人共享的美景。

  构成了一幅既有青藏高原独特的壮丽风貌、又有藏区田园牧歌般风韵的风情画卷。

  坐标: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

  交通:沈阳到拉萨飞机1200~2970元,全程大约12小时左右,有一次经停

  自驾:在拉萨东郊汽车站乘坐长途汽车到达林芝县(150元),在林芝乘坐到达昌图的客车(在波密县下车)

  小洲村

  小洲村,曾是广州城区内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

  在小洲村,那就一定要到小洲人民礼堂,地标建筑游客照必备啊。

  在小洲村,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桥下也许就能遇见看你的人呢?

  当然还有很多非常多文艺做作的小店铺,咖啡店、甜片店、小吃店等等精美、文艺,一进去就是一天,简直发现新世界。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

  交通:地铁赤岗站(C2出口)

  贤鲁岛

  佛山里水镇东北部有个贤鲁岛,被称作是佛山遗落的明珠,紧靠珠江支流的西南涌,低调静美

  天高云低、水清河秀,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此岸,鱼塘瓜田;彼岸,渔舟唱晚。

  这个岛上没有工厂,也没有高楼大厦,仍是一派古老的田园风光,在这里整个身心都在激活,在雀跃!

  江风徐徐而来,日落夕阳美的让人窒息,骑行、散步、农家菜,最值得推荐的度假小去处。

  地址:里水镇东北部的贤鲁岛,紧靠珠江支流的西南涌。

  交通:南海公交,里06a线,南洲站下车

  自驾:佛山一环—里水立交—雅岗南大道—环岛—联滘路—地利街—田心路到终点

  果子沟

  果子沟沟内峰峦耸峙、峡谷回转、野花竞放、飞瀑涌泉,被清人祁韵士称为“奇绝仙境”。

  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312国道就在山谷中曲折盘旋的延伸。

  一面是险,是难,一面是奇,是美,一路是担惊受怕,一路又赞叹不绝……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交通:沈阳到乌鲁木齐飞机900~1510元,全程大约7小时左右,有一次经停

  自驾:在乌鲁木齐乘坐到达伊宁的火车(最低81元),在伊宁选择拼车/包车前往

  白海子

  在康定东南方向,有一个闻名登山界的白海子山。终年温润如玉的高山海子,被称为“白海子”。

  它静谧地沉睡在巍峨的雪峰之下,被满山的杜鹃环绕。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等待着游人去探索。

  这里尚未完全开发,是远古时期冰川磨蚀和千百年的融雪冲击的产物,深处是成片的灌木丛,红叶呈现于人们的视野中,令人心旷神怡。

  坐标:四川省康定市老榆林乡;

  自驾:重庆-成都-成雅高-雅安-泸定-康定-老榆林乡

  年年都在家里过年,

  感觉有点无趣,

  不想在家里闷,不如带上家人,

  一起去春节出游吧!!!

关键词:春节,假日,旅游,免费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