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2018年春节期间,河北人要注意这些易拥堵路段、时段

2018-02-14 09:45:43 作者: 来源: 网信河北、知河北
分享:

  2018年春节临近,这是一年当中车流人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多发、交通拥堵多发的时期,小编提醒大家出行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返乡高峰

  据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研判分析,2月8日(小年)和2月15日(除夕)为返乡高峰,春节七天长假和元宵节假期的后两天为返程高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将明显增多,道路通行风险剧增。
节后客流相对集中,3月3日(正月十六),正值元宵节第二天,探亲返程人员增多,同时也是高等院校的集中开学季以及务工人员的集中出行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相互叠加,将会出现今年春运最大的车流高峰。
    拥堵路段
    受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影响,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高速公路和102、106、107国道等路段流量将趋于饱和,在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交通枢纽路段、城市出入口等地易形成堵点,疏堵保畅压力大。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通往郊区、景区的道路流量加大、交通拥堵增多。

  高速公路、国省道路

  以及城市城区的易拥堵路段135处

  石家庄

  保定

  廊坊

  邯郸

  承德

  邢台

  沧州

  秦皇岛

  唐山

  衡水

  张家口

  提醒

  驾驶人因归心似箭,急于赶路,易出现焦躁情绪,争道抢行、强超强会、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集中,且夜间赶路增多,事故风险加大。春运期间,还有可能出现雨雪天气,进一步加剧了交通事故风险。
    小编提醒您,春运期间出行应提前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免出行高峰。

关键词:春节,出行,拥堵,高峰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