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想去非洲国家旅游?权威部门:近期要注意预防霍乱

2018-01-30 10:37:11 作者: 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2018年1月12日,赞比亚共通报3,077例霍乱病例,死亡70例;坦桑尼亚共通报33,421例霍乱病例,死亡542例;马拉维共通报199例霍乱病例,死亡4例;尼日利亚共通报3,714例霍乱病例,死亡84例;莫桑比克共通报1,252例霍乱病例,死亡1例;索马里共通报78,784例霍乱病例,死亡1,159例;也门共通报997,525例霍乱病例,死亡2,351例;南苏丹共通报20,438例霍乱疑似病例,死亡436例;安哥拉共通报310例霍乱疑似病例,死亡9例;刚果(金)共通报55,000例霍乱疑似病例,死亡1,190例;肯尼亚共通报3839例霍乱疑似病例,死亡75例。

  记者1月29日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质检总局发布防止霍乱传入我国的公告,来自上述国家的人员,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入境时应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据介绍,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烈性肠道传染病,潜伏期为5天,该病发病急、传播快,主要症状为剧烈腹泻和呕吐,严重者可出现循环衰竭和肾功能衰竭,治疗不及时可导致死亡。

  “近期前往上述非洲国家的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饭菜食用前要充分加热、饭前便后要洗手、避免生食蔬菜、水果要洗净再吃。口服霍乱疫苗可以有效预防霍乱,疫苗可在浙江各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申请。自上述国家回国人员,入境时如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的,应向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如实申报,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的,可前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申请免费检测,或前往医院就诊,如实告知行程经历。”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黄红蕾)

关键词:非洲,旅游,预防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