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被全国雪景刷屏?其实最惊艳的雪景都藏在京城!

2018-01-26 10:56:05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今冬北京初雪姗姗来迟,北京的雪是值得等上一整个冬季的,降雪后原本喧嚣的城市变得沉静美好。细数京城赏雪好去处。1、颐和园。颐和园及周边的万寿山到了下雪时节被白雪覆盖,昆明湖则结成厚厚一整块冰,眼前的长廊里仿佛能依稀听到格格们嬉笑打闹的声音,空灵而悠荡!

  图为颐和园雪景。

  2、故宫。故宫在雪的浸润下,仿佛变成了故事里的紫禁城。当北京下雪时,最是应该来到故宫,去宽阔的皇宫广场上品味中国历史的厚重,去感受一座皇宫浩大的气场,正所谓禀天地之灵气。

  图为故宫角楼。

  3、天坛。雪后的京城一片银装素裹。作为北京城内的皇家园林,天坛更是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拍摄雪景。

  图为天坛落雪。

  4、景山。景山是北京城的制高点,山上松柏居多。每当落雪时分,这些常青树上便覆盖了厚厚的、毛茸茸的白雪,像是披上了厚厚的绒毯,洁白而高雅,赏心悦目,素有“景山松雪”之称。

  5、北海公园。初雪后的北海公园,白雪挂在吹下的树枝上飘摇,湖边的小艇雪白整齐地排在一起,远远望去是大白塔,在蓝天与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如此一幅干净无暇的画面让人无法忘记!

  6、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被大雪覆盖,仿佛成了一座银色城堡。

  7、箭扣长城。箭扣长城是野长城,那种原始破败的历史感,吸引了摄影人一年四季到这里创作。雪霜凝结在长城的荒草上能让人充分感受到历史驻足于冰雪间的凝重。

  图为箭扣长城雪景。

  8、八达岭长城。飘飘洒洒的大雪,把北京八达岭长城带入了童话般的世界。放眼望去,银装素裹、雪凇、山峦、皑皑白雪与古老的长城相映成景,玉树琼枝,宛若童话般的美丽。

  9、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区境内,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冬天的时候,白雪覆盖在长城上,看上去十分壮观,因此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10、圆明园。春雪为饱含历史沧桑之感的圆明园带来了一丝生机和希望,这份大自然的惊喜赋予了圆明园独特的美景,在雪的覆盖下,圆明园所到之处皆是一片纯白,美不胜收。下过雪的圆明园,充满了活泼、俏皮、可爱和灵动之美。

  11、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亚洲最大的城市绿化景观,园内风景优美鸟语花香,无论春夏秋冬都有不一样的美,春天看向日葵,夏天可以畅玩小溪水,秋天看银杏,雪后的森林公园,所有的树枝上都压着厚厚的积雪,简直美不胜收!

  12、老胡同。雪天的胡同更具有老北京特有的气氛,你可以在某个拐角处听到磨刀老头的叫声,或者迎面遇见一个小伙子推着一车红彤彤的糖葫芦走过……

关键词:雪景,北京,游客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