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推出百项重点冰雪活动

2018-01-24 14:51:33 作者: 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分享:

  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已于2018年1月4日盛大开幕,这是长春市连续举办的第21届冰雪节。本届冰雪节以“激情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于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3月2日(元宵节)举办,历时100天,旅游产品数量众多,内容丰富,冰雪旅游活动进一步突出了内容的创新性和全民的参与性。全市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

  本届冰雪节具有全域性、多样性、创新性、国际性、亲民性。

  继开幕式之后举办了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首届冰雪马拉松、冰上汽车拉力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关注。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冰雪活动值得期待。

  冰雪运动和冰雪娱乐产品丰富多彩。三大滑雪场满足不同层次滑雪需求。净月潭滑雪场距离长春市中心仅18公里,拥有初级雪道3条,中级雪道1条,越野雪道1条;同时还有一条25公里长的国际标准越野滑雪赛道。庙香山滑雪场开放高山雪道9条、野雪道3条、单板公园2个、单板墙2处、地形公园1个。新建设了长春地区唯一一条六人高速吊椅索道,同时还开放了夜场滑雪。莲花山滑雪场现有初、中、高级滑雪道共11条雪道,同时开设了夜场滑雪和冰雪欢乐谷,满足不同时段、不同人群的需要。五大冰雪乐园欢乐整个冬天。净月雪世界位于净月潭风景区内,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雕园两部分,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用雪量15万立方米左右。有大小雪雕作品一百余个。长春南溪湿地冰雪旅游嘉年华位于南溪湿地公园君子湖上,占地面积20公顷,造雪1.5万立方米,项目以东北民俗+湿地文化为主题,建设集冰雕、雪雕观赏和冰雪娱乐为一体的冰雪嘉年华乐园,建造了“鲤鱼跳龙门”和雪雕城堡2座大型雪雕。园内分为雪地摩托、UTV区,卡丁车、香蕉船区,滑雪区和雪地迷宫区等。长春北湖“小城之冬”冰雪文化嘉年华位于北湖公园,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造雪量25000立方米,取冰量2000立方米,规划主题景观36座,大型雪区娱乐场4座,小型体验游乐16处。游客可以体验红色文化雪雕、新区发展主题雪雕、东北民俗雪雕、创意主题雪雕等,另有雪圈、雪地摩托、雪地CS、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冰爬犁、雪滑梯、各类主题情景互动及商业街情景浸入式体验。长春公园冰灯展。今年的冰灯展继续以“激情长春冰雪香飘”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森林城建设、童话世界、生态长春等特色文化制作。整个冰灯展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冰雕用冰量达到了2000立方米以上,共展出25组86件冰雕、灯光制品梦幻、华丽而且是免费对外开放。同心湖冰雪大世界位于长春市绿园区,冰雪娱乐项目包括惊险刺激的高山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等,还有适合儿童娱乐的冰雪欢乐岛、急速冰道、雪圈转转、愤怒小鸟等。另外,还有雪地龙舟、雪地黄包车、雪地自行车、冰陀螺、冰爬犁、雪地木马、雪地拔河、冰上秋千、冰上跷跷板、雪地足球等各类冰上游戏。

  冰雪节庆和冰雪体验活动精彩纷呈。今年冰雪节期间,各县(市)区、开发区(度假区)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冰雪节庆活动。南关区将举办“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之“魅力冬季,幸福南关”冰雪体验活动;二道区将举办“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长春新区将举办“新区冰雪嘉年华”;九台区将举办“九台区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双阳区将举办“玩冰踏雪多彩冬日2018双阳冰雪嘉年华”活动。德惠市、榆树市也都将举办“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其次是冰雪文化艺术活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正在举办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1月27日,莲花山度假区将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举办“长春莲花山迎新春音乐会”;2018春节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举办“新年冰雪皇宫摄影大赛”。

  冰雪体育竞技活动。庙香山度假区1月份举办第三届庙香山“全国大众高山大回转滑雪”挑战赛;2月份将举办健康2018中国长春庙香山“大众高山滑雪彩烟赛” ;3月份将举办第三届庙香山UTV挑战赛。

  大众冰雪体验活动。1月23日在庙香山度假区举办2018庙香山“全民趣味冰雪运动会暨小松鼠冬令营开营仪式”;27日将举办2018“英雄联盟”小庙单板公园友谊赛;3月11日将举办庙香山“雪地比基尼”疯板狂欢日。

  年节民俗冰雪活动。2月份期间,巴蜀映巷将举办“贺小年,千人煮酸菜馅水饺送温暖”活动;孔子文化园将举办“孔子文化园迎春系列活动”;长春农博园将举办“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长影世纪城将举办“魔法戏新春”活动;九台上河湾镇和其塔木镇将分别举办“百年大集”特色民俗体验行活动、波泥河街道将举办“欢乐农家过大年”活动;从现在开始石头口门水库、双阳湖、黑顶子水库、米沙子镇红旗水库、榆树玉皇庙水库、老干江湿地公园都将陆续开展冬捕活动等。(李茵墀)

关键词:长春,冰雪,旅游节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