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南京旅游委:泰快艇爆炸事故中有25名南京游客 14人受伤

2018-01-15 09:43:33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据南京市旅游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4日中午,一艘快艇在泰国的皮皮岛附近发生爆炸,快艇共有31人,其中我省游客25名。获悉事故消息后,南京市旅游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初步核实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团是由江苏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事通公司)招徕的游客,交由上海泰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操作,领队倪锦花(由上海泰申国际旅行社派遣),行程为1月12日至1月17日( 6日5晚普吉游)。

  二、事故经过

  14日中午,整团按计划乘快艇赴皮皮岛旅游,在快接近岛时,快艇发生漏油起火,后被赶来的其他船只救起,伤者现被送往甲米医院接受治疗。据初步核实,我省有14名游客在事故中不同程度受伤,伤情明细如下:

  三、旅行社操作情况

  该团全部游客由百事通公司南京威尼斯服务网点招徕,全团游客系南京某地产企业员工和家属,百事通公司将游客委托上海泰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操作。经调查,百事通公司与游客鉴订了电子合同,合同签订规范。百事通公司和上海泰申国际旅行社之间也有同行合作协议。

  四、后续工作

  已通知所有游客家属,重伤家属已安排尽快前往当地。百事通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并启动所有相关保险,同时向重庆集团总部进行了汇报。百事通公司领导、集团质规负责人以及供应商代表陪同家属准备前往。

  据悉,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正配合我驻泰国使领馆敦促医院全力救治受伤游客,联系并敦促泰国旅游警察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我委将持续关注,并督促与指导相关旅行社做好善后处置和责任保险理赔等工作。

关键词:泰国皮皮岛,快艇爆炸,南京游客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