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主场馆主体完成

2018-01-11 09:02:01 作者:李淑丽 李蕾 崔炜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主场馆雏形显现。通讯员刘文豪摄

规划效果图

  经过千余名工人不停奋战,目前备受关注的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主场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建设完成,灌注桩、桩承台、独立基础及基础拉梁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远远望去主场馆雏形显现。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园区占地面积1968亩,总投资额为20亿元。园博园整体规划采取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形式。三谷包含省城花谷、港城能源谷、京津冀绿谷,各有特色,交相呼应。水系规划遵循现状地形地貌,沿三条冲沟布置水流,南北园区各设置一处大型水面,一条水脉沟通南北,动静结合,营造出多种丰富的水景类型,形成独特的三谷一脉水脉体系,总体水域面积达到258亩。位于园区北部的园博园主场馆、园区南部的园博园绿色馆、与栖云山山顶的复古建筑形成一个金三角,使整个园区更加浑然一体。园区北部,城市展园组团,包含主入口及停车场区、主场馆及次入口区、河北省城市展园区、秦皇岛及县市区展园区和主题园区五大分区。园区南部,专类园艺组团,由五大园区组成,分别为绿色馆及南入口区、主题创意展园区、专类花园区、京津冀示范展园区、地域风情展园区。

  园博会主展馆坐落在栖云山东北侧,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选址打破了将主场馆放在大会主轴线上的常规思路,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主场馆园,以长城为设计灵感的新中式建筑风格沉稳大气,与景观相辅相成,塑造具有秦皇岛特色的园林建筑。这种园外有园的馆园结合形式既考虑了参观游览的空间节奏,又作为一个地标性的起始点,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栖云山片区会后的综合利用和发展。绿色馆以“花开京津冀”为主题,场馆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随着主体结构的完工,承建单位紧锣密鼓地继续按布展要求推进,预计今年4月30日全部建设完成。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省第二届园博会项目基本完成2017年既定节点建设目标任务,乔木栽植、一级园路建设已按计划基本完成。目前,施工重点将转移到二级园路、服务区、园林建筑、桥梁、水系等建筑物工程建设上,待春暖花开时,园博会将会如期呈现出她的美丽面貌。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主场馆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