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寓教于乐 省会再添“旅游+”新业态项目
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开门纳客

2018-01-06 09:47:25 作者:郑光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1月4日,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正式开门纳客。记者 郑光昊 摄
项目用地30000平米,是目前河北省内最大的室内农业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记者 郑光昊 摄

  长城新媒体1月4日讯(记者 郑光昊)1月4日,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体验中心位于石家庄胜利北大街与翠屏路交口东侧(北太平河风景区)。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是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创办,河北腾凯控股集团主力运营。项目用地30000平米,室内面积约10000平米,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以农业为核心,集自然生态、旅游观光、文化普及和研学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是目前河北省内最大的室内农业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记者现场发现,在这座现代化的智能光伏连栋温室中,设有植物知识园、水生植物园、农耕文明展区、亲子种植体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区、体能锻炼区与农业手工制作(实验)室等设施,兼容科普宣传教育、农业科技知识普及、中小学室外课堂、青少年科技实践等功能。构建了一个以农业为核心,以时间为横轴,以农业人文、农业技术、互动体验为纵轴的立体化研学教育实践系统。农耕文明展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农业文化;智慧农业展示了当代先进的农业科技;未来农业讲述航天技术和太空探索技术发展给农业带来的成果等等。同时将不同时代的农业发展与技术对人类生活的带来的影响贯穿其中,通过不同的故事使大大提升了青少年对农业的兴趣;从种子认知、种植、发芽、结果整个农作物的生长流程也都配备了诸多的体验环节,通过实操体验农事的乐趣。

农耕文明展区。记者 郑光昊 摄

智慧农业展示区。记者 郑光昊 摄

  开业仪式上,石家庄市农牧局常务副局长徐志峰表示,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将知识与实践进行有效的结合,通过农业文明发展、农作物品种认知、现代农业智能生产管理、未来农业科技展望、农事体验操作、互动游戏课堂、社会大舞台体验等多种展示形式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集农业知识普及教育、科学教育、素质教育、社会综合实践活动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课堂。

  河北腾凯控股集团董事长白杨表示,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是石家庄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它的落成积极响应了国家现代化教育政策,推动了教育现代化改革,有利于推动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将掀起河北省农业研学实践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并带动相关产业形成集群效应。

  作为运营方,腾凯集团将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农业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农业研学实践精品线路,构建以基地为枢纽的农业研学实践教育网络,将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亲近自然、了解农业,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树立其社会责任感和家乡自豪感,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为提升石家庄市农业研学教育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表演。记者 郑光昊 摄

园内场景。记者 郑光昊 摄

关键词:旅游+,新业态,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