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邢台大峡谷正式列为中国长城书画院创作写生基地

2017-12-25 08:57:13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12月23日上午,“中国长城书画院邢台大峡谷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邢台举行,开启了中国长城书画院与邢台大峡谷携手发展的新篇章。邢台大峡谷创作写生基地的创立,将有力推动邢台大峡谷AAAAA级景区创建,把“邢台大峡谷”景区努力打造成河北省文化旅游示范工程,成为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无愧于时代文艺创作的文化基地,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胜地。

  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冀中能源集团工会主席刘万义,邢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振恩等分为中国长城书画院邢台大峡谷写生创作基地揭牌。长城学会副秘书长林洁,宣读了创作写生基地规定。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宣布了创作写生基地组织机构名单,并为创作写生基地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中国长城书画院邢台大峡谷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邢台大峡谷景区,由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和邢台县合作开发。未来几年,我们将坚持‘自然资源、文化资源融合开发’的战略,瞄准国家5A级景区创建目标,加大投资力度,将邢台大峡谷景区打造成集自然观光、影视文化、艺术创作、康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文化产业基地,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优秀旅游文化品牌。”张振恩介绍,“邢台大峡谷创作写生基地”的建立,既是企业主动服务文化艺术创作、服务艺术家的具体行动,也是企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支持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广大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邢台大峡谷景区的文化软实力、品牌影响力和发展驱动力。

  据了解,中国长城书画院邢台大峡谷创作写生基地,横跨河北、山西两省,面积60.8平方公里,东距邢台市区65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是冀中能源集团健康旅游产业板块,是邢矿集团绿色发展重点产业之一。景区分布有24条峡谷,强烈的构造隆升和多种地质作用造就了景区规模宏大、纵横交错的峡谷群景观,既有北方山岳的雄伟气息,又有南方山水之秀美,具有狭长、陡峻、深幽、赤红、集群的五大特点,成为八百里太行的一大奇观,被专家称为“世界奇峡” 。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同时举办的“2017·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此次展览中国画名家作品82件,创作主题丰富多样,分别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绘画题材,体现了以书画艺术为人民服务、以高雅艺术引领时代风气、以笔墨情怀彰显长城精神的共同理想,旨在促进书画家们深入生活、推陈出新,创作出记录祖国大好山河,记录人民伟大实践、记录时代进步跨越的优秀作品,藉此弘扬民族文化、凝聚艺术力量。

关键词:冀中能源,绿色发展,产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