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世界最长的悬跨式玻璃索桥在河北省平山县建成开放

2017-12-25 08:56:35 作者:李书军 任光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玻璃吊桥开通盛典现场。任光阳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4日讯(记者 李书军 任光阳)12月24日,由河北白鹿集团倾心打造的特色旅游项目——世界最长、跨径最大的悬跨式玻璃索桥在河北省平山县红崖谷景区内建成开放。

玻璃吊桥像一条巨龙横亘在山谷之上。任光阳 摄

  玻璃索桥横架两座山峰之间,全长488米,宽4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约218米,相当于站在66层高楼之上。桥梁采用悬索结构,桥面全部采用航空夹胶玻璃,厚度达4厘米,由1077块玻璃铺设而成。并有126吨重的12根高钒索支撑,承受能力极强,设计抗12级大风,抗6级地震。桥的建设设计能力是3000人通行。为了保障游客的绝对安全,目前只限流600人。

游人行走在玻璃桥上,体会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觉。任光阳 摄

  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主任赵俊芳表示,平山县作为国家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红崖谷玻璃索桥的开通,形成了一个新的引爆点,必将带动老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旅游扶贫等方面五位一体的发展,使平山县的旅游越来越红火,使革命老区的旅游越来越红火。

关键词:红崖谷,悬跨式玻璃索桥,平山县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