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建成滑雪场滑冰场各32家 吸引657万人次参与

2017-12-07 09:28:50 作者:烟成群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对冰雪场地设施建设给与资金扶持。  资料片

  长城新媒体12月6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2月6日上午举行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着力在普及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上补短板,让更多群众享受参与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悉,围绕实现3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河北积极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欢乐冰雪、四季冰雪等大众冰雪品牌系列活动,在京津冀乃至周边区域引起了强烈反响,共吸引657万人次参与,同比增长46%,形成了全省互动、联合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河北还大力推进冰雪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各市并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冰雪场馆,出台了冰雪场地设施建设的扶持政策,对面积达到1830平方米的标准公共滑冰馆每个补贴600万元,向社会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场馆给予3-50万元的补贴,并鼓励各地建设仿真冰雪场地设施。目前,全省已建成滑雪场32家、滑冰场32家,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河北强化冰雪运动健身指导,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成立了冰雪协会,共培育发展冰雪运动健身指导员3300名,并研制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作为国内首个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向社会发布,目前正在试行推广。

  河北还组织编写了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第一至四册,既解决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群众冰雪活动无教材的问题,又填补国内同类教材出版的空白。河北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选择100所学校,开展100场冰雪运动普及课,覆盖1万名学生,影响1万个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冰雪运动。河北省体育局协同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直工委、河北体院,在非雪季组织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老师、教练等人才,辐射带动学校、机关、厂矿、企业更多人员参与冰雪,将以往的一个雪季推广变成了现在的四季冰雪活动全覆盖。

关键词:河北,冰雪运动,京津冀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