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河北省代表队在2017中国技能大赛中创造佳绩

2017-12-05 14:49: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饭烹协
分享:

  11月27日,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辽宁省盘锦市开幕。此次以“弘扬工匠精神,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的全国餐饮行业的国家级竞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盘锦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期间,参赛选手在盘锦技工学校、辽河民俗博物馆开展理论知识考试以及中式烹调、西式烹调、餐厅服务等项目激烈的比拼。来自全国的58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近千人。河北省饭烹协通过8月举办的河北赛区比赛选拔,分别推荐唐山鸿宴饭庄、唐山凤凰园两个企业代表河北参加中式烹调和餐厅服务两个工种的比赛。河北省饭烹协教育培训部冯泽旺主任,直供集采部耿威主任,中国资深注册大师、河北省饭烹协副会长何宝良大师亲自带队,展示团队魅力。

  在本次大赛中,河北代表队表现了超高的职业素养和技艺水平,取得绝佳成绩:在中式烹调技艺比拼环节,唐山鸿宴饭庄荣获总决赛中式烹调团体冠军、团体金奖,唐山鸿宴饭庄的李树兵、张静分别荣获个人作品冠、亚军,并荣享大赛金奖,万小义获得个人银奖;在餐厅服务技艺比拼环节,唐山大唐凤凰园崔雅丽和徐迎子、王海霞和高晓超两只队伍荣获餐厅服务团体金奖、银奖,来自唐山大唐凤凰园的王海霞荣获大赛餐厅服务铜奖,徐迎子、高晓超分别荣获大赛茶艺金、银奖。

  在本次比赛中,河北选手完美的展示了冀菜烹饪技艺的博大精深,冀菜饮食服务文化的丰富内涵,唐山鸿宴饭庄参赛菜品匠心独具、制作精良、出品考究、形魂俱佳,展示了技术和艺术的完美融合,给现场评委和中外来宾以深深的震撼;唐山大唐凤凰园的在摆台、调酒、茶艺技能服务比拼中,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美的盛宴,征服了大赛评委和现场观众。

  河北省饭烹协代表全体会员单位和餐饮同仁,对鸿宴饭庄和凤凰园两个企业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参加本次大赛的领队和选手所付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冀菜文化的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冀菜和冀菜文化的发扬光大,是河北饭店餐饮人一直在不停积极探索的事情,是我们每一位饭店餐饮餐饮同仁共同追求的目标,期待河北饭店餐饮企业,像唐山鸿宴饭庄和唐山大唐凤凰园一样,在自身菜品研发和服务文化上深入挖掘本土特色,传承匠心精神,兢兢业业,不断的为冀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烹饪,技能大赛,河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