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滹沱之光》MV出炉 歌颂最美石家庄

2017-11-15 15:22:54 作者:崔虹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制作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播放

  “花儿黎明前绽放,为你迎来了第一道微亮的曙光……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石家庄。”昨天,石家庄解放70周年歌曲《滹沱之光》MV正式出炉,近期将在全市播放。

  《滹沱之光》MV由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段春芳作词,河北传媒大学录音工程专业教师祖组作曲,主唱为石家庄本土歌手赵骏。MV总时长4分35秒,共36个场景镜头。该MV通过镜头语言展示了解放石家庄的磅礴历史场景,用新旧对比的手法多角度展示石家庄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当代石家庄在工业、农业、商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用音乐奏响这座城市的壮美华章,用镜头展示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历史资料和现代城市日新月异的镜头贯穿始终,集中反映了石家庄的历史辉煌与现代繁荣,充分彰显了石家庄的城市魅力和城市特色,体现了石家庄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城市精神,展现了全市上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发有为地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从开始构思到作品完成,我反复修改了多次,大约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段春芳说,自己生活在石家庄,每天都是积淀,内心有很多感情需要抒发,但是这首MV怎么写、写什么,她仍然不敢轻易下笔。因此,段春芳查阅了许多资料,对石家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才动笔。

  “我是石家庄人,虽然给其他城市写过不少歌,但自己的愿望是给家乡写首歌。”谈起此次创作的初衷,段春芳告诉记者,她想通过歌曲,把石家庄的内在气质和外在精神展现出来。段春芳说,石家庄是一片古老的土地,所以把滹沱河写入了歌词,增加了城市的厚重感。“后面的两段歌词是写石家庄人奋发向上、拼搏的精神和崭新石家庄的面貌,让石家庄的形象更加立体、厚重起来。”段春芳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石家庄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希望石家庄更加美好,所以MV中最后一句话是对石家庄最深情的告白: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石家庄。”

  市委宣传部网络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其保介绍,《滹沱之光》MV是为庆祝石家庄解放70周年而创作的,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播出,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

关键词:石家庄,解放70周年,滹沱之光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