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正定县举办鼓文化艺术节暨 “古城杯”鼓王争霸赛

2017-11-15 14:15:04 作者:李丽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鼓王争霸赛现场。武志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 李丽钧)11月12日上午,正定县鼓文化艺术节暨“古城杯”鼓王争霸赛在南城门瓮城举行。

    常山战鼓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是“中国四大名鼓”之一,是正定民间表演艺术的优秀代表。举办这次大赛,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充分展示中国传统鼓文化与我县国家级“战鼓之乡”的风采,调动各鼓队对表演艺术进行改编、创新,提高文化品位,提升艺术水平,打造民间艺术精品。

正定县弘文中学常山战鼓队。武志伟 摄

      来自正定县各乡镇以及周边地区的10支鼓队参加比赛,参赛队员们身着盛装,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雄壮激昂的鼓声如雷震耳,一招一式的擂动中尽显威猛。鼓手们用雄浑奔放的表演敲响了太平盛世的振奋之声,敲出了燕赵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流传千年的常山战鼓的磅礴气势。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县弘文中学常山战鼓队荣获“金鼓王”称号,赵县背灯挎鼓、正定新区诸福屯战鼓队获得“银鼓王”称号。长安区十里铺麒麟大鼓队、辛集花钹战鼓队、藁城区金钹战鼓队获得“铜鼓王”称号。

正定县各乡镇以及周边地区的10支鼓队参加比赛。武志伟 摄

关键词:正定县,举办,鼓文化艺术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