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丹青妙笔扬酒魂 豪气干云新征程
杨百亮中华酒文化国画展在博鳌举行

2017-11-10 09:08:00 作者:刘晓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讯(通讯员 刘晓辉)11月9日上午9时,天青海蓝,金风送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杨百亮先生的《中华酒文化》系列国画展开幕仪式,在人称“天堂小镇”的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熊玉亮主持书画展开幕仪式

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文友致辞

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传播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书画院书法委员会主任褚树林致贺词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熊玉亮、常务副主任韩文友,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副秘书长岳晓声、张青峰,中国书画院书法委员会主任褚树林,中国书画院海南分院院长陈超以及600多名书画名家和全国知名酒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画家杨百亮致答谢词

  中华酒文化在中国历史上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杨百亮深谙中华文明的底蕴,创新道义担当,是中国第一个以酒文化为主题创作的国画家。博鳌酒业峰会上,他介绍了数十年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而潜心创作《中华酒文化》系列的心路历程。

杨百亮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们介绍作品

  丹青妙绘酒故事,弘扬中华酒文化。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本次画展共展出了杨百亮先生精心创作的酒文化作品八十余幅。展现了中国脍炙人口的酒故事。包括:《酒泉》、 《鸿门宴》、《千叟宴》 、《曲水流觞》、《义结桃园》、《杯酒释兵权》等作品。

  出席此次开展仪式的部分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左起:国井集团副总经理张辉、中国千商大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永华、常务副主任韩文友、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蒋辉、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杨百亮、王金廷、中国书画院书法委员会主任褚树林、中国千商大会办公室主任熊玉亮、副主任马宇利)

  一幅幅抛洒酒香、豪气干云的画作受到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高度赞扬。在琳琅满目、名酒如云的博鳌酒业峰会上,酒香墨香激荡,名酒佳作辉映,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酒文化的饕餮盛宴。

关键词:杨百亮,中华酒文化,国画展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