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游购“冀” 看看咱河北都有哪些受国家保护的特产

2017-11-15 13:57:59 作者:郑光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唐山(4个)

  玉田包尖白菜(玉田白菜)

  玉田独特的地质条件、清澈的水系、丰饶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成就了玉田包尖白菜。玉田包尖白菜是玉田县传统特色名产蔬菜,因其叶球直筒拧抱紧实,顶部稍尖,菜体呈圆锥状,故得名“玉田包尖”。玉田包尖白菜做馅,清鲜宜人;溜炒,不乱汤;菜心生食,甜脆鲜嫩,清心爽口.具有耐贮藏、不易抽苔、高品质之特点,有去油腻、解酒醉之功能。其以上乘的品质和独特的品味成为白菜中的风味佳品,闻名全国,享有“玉菜”之美誉。

  产品保护范围:河北省玉田县玉田镇、虹桥镇、杨家套乡、亮甲店镇、彩亭桥镇、郭家屯乡6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唐山骨质瓷

  骨瓷呈乳白色,光泽柔和,温润如玉,如若不信,你可以拿一只骨瓷杯或碗,放在灯光下,瓷的细腻与通透定会让你赞叹不已;骨瓷的釉面光滑,晶莹剔透,普通的日用餐具根本不能与骨瓷相媲美;若你把一只骨瓷碗平放在手上,用拇指和中指轻轻一弹,就会听到“叮”的一声脆响,有如乐器奏出的优美罄声,扣人心弦;骨瓷因其质薄而变得轻巧与尊贵。

  产品保护范围:唐山市路北区、开平区、路南区、高新区4个区现辖行政区域。

  滦县花生(东路花生)

  滦水钟灵,研山毓秀,地处河北省东北部的滦县,有着几千年的农耕文明,是冀东平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独特的地理、地质和生态环境及气候,孕育出了名扬中外的“滦县花生(东路花生)”,建国后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花生之乡”,国家级商品油料生产基地县。滦县花生(东路花生)外形似蚕茧,荚果表面麻眼浅而光滑白净,薄而松脆;果尖呈鸡嘴型;果仁与果壳间有一定间隙,摇晃时有清脆声;果仁皮呈粉色,果肉呈象牙色;味道鲜美,不油不腻。在食品安全倍受关注的今天,滦县花生(东路花生)以其果大皮白、籽粒饱满、含油率高、适口性好,特别是无黄曲霉素污染等优异的品质,蜚声海内外。

  产品保护范围:河北省滦县小马庄镇、茨榆坨镇、古马镇、滦州镇、雷庄镇、东安各庄镇、油榨镇共7个镇现辖行政区域。

  乐亭甜瓜

  乐亭滨海傍河,地市平坦,土地肥沃,农业基础雄厚,是传统的农业大省,素有“燕东天府”、“冀东粮仓”之称。经过多年的农业结构调整,逐步培育形成了蔬菜、果品、畜禽、水产四大特色主导产业。成为全省果蔬出口聚集区、蔬菜产业示范县和全国面积最大的甜瓜生产线。乐亭甜瓜为乐亭的特色农业已有4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其栽培方式独特,品质优良,果皮、果肉均为绿色,口感香甜、皮薄酥脆、甜而不腻。以其色、香、味俱佳的上乘品质,畅销国内外市场,品牌知名度与日俱增。

  产品保护范围:乐亭县现辖行政区域。

  廊坊(1个)

  大厂肥牛

  大厂肥牛始于1992年。大厂肥牛品牌的创立与发展得益于大厂这块沃土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据《大厂县志》记载:历史上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牛市,明朝末年既已兴隆。夏垫镇地处京、津之间,西扼京华、东临秦唐、南眺津卫、北倚幽燕,为南北牛羊贩运的咽喉要道,商贸活动十分发达。到20世纪初达到鼎盛时期,占地多达360多亩,每逢“中秋”八月,上市的牛能达几千头,早晨牛叫声能传出四、五里地远。回民百姓居住在这里,北上内蒙、南下京、津、唐,行商贩牛,在与南北客商打交道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产品保护范围:大厂现辖行政区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特产,游购冀,河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