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骆驼湾村:小蘑菇撑起山区百姓“致富伞”

2017-11-09 10:45:30 作者:张天虎 高琳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排列整齐的食用菌种植大棚。记者 高琳哲 摄

排列整齐的食用菌种植大棚。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8日讯(记者 张天虎 高琳哲)走出阜平县骆驼湾村主村,沿公路往南行,低缓山坡上分布着一排排罩着黑色遮阳网的大棚,这是一条风景如画的旅游路、观光路,也是一条充满希望的产业路、致富路。

  据介绍,阜平县因地制宜,精准选择扶贫产业,制定了“一核四带、百园覆盖”的食用菌产业总体规划,按照“政府+银行+企业+基地+农户+保险”的“六位一体”模式,大力发展香菇种植产业,不少百姓靠种香菇脱了贫。

低缓的山坡上分布着一排排罩着黑色遮阳网的大棚。记者 高琳哲 摄

食用菌种植架。记者 高琳哲 摄 

  骆驼湾村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开发生态旅游则搞生态旅游,真正把自身比较优势发挥好,使贫困地区发展扎实建立在自身有利条件的基础之上”的思路,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食用菌和高山苹果种植。截至目前,骆驼湾村贫困人口已减少九成,更重要的是,骆驼湾村民致富的产业已基本成型,发展后劲强,一定能够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食用菌。记者 高琳哲 摄 

关键词:骆驼湾村,香菇,致富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