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2017劲旅峰会落幕 业内专家畅谈旅游新生态

2017-11-01 09:54:04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分享:

  10月27日,由劲旅集团主办的2017劲旅峰会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举行。活动中,多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针对旅游行业的创新,旅游产业新生态的打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在为峰会致开幕词时表示,旅游从业者在即将到来的新时代,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劲旅的初心就是让做旅游的人更幸福。劲旅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大家一起去幸福。”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致辞中表示,这个行业远未到谁看谁都是敌人的时候,希望旅游企业的发展,既要有竞争,更要有上下游之间、同行之间的通力合作。“希望旅游新生态要不断地探索资本、技术、文创和企业家精神如何在旅游业中的运用”。

  在随后的独立演讲环节,易宝支付行业群总经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谈到,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企业一定要回归到人和情感,从人性的角度来去布局产品,从用户的眼睛看这个世界。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不仅在峰会上回应了各方对于前不久途家网完成3亿美元融资的关切,同时也提出了分享住宿领域的新观点。他表示,分享住宿是一个碎片化的市场,这个市场现在仍是导入期。展望未来30年,分享经济和物联网将成为主流趋势。而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在演讲中分享了旅行社盈利不在“风口”而在“机会”的观点。她表示,这三年同程也在风口上跌跌撞撞,但是三年后再盘点,当时不是特别在风口上的一些项目反而是盈利能力最高的项目,所以与其去抓风口,不如找寻适合自己的机会。同时,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罡在演讲中表示,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对整个旅游产业链的格局变化影响非常深远。越来越多的用户有更新、更酷、更个性的玩法,这些玩法其实是自由行的核心,今天从业者都应该更加关注这样的趋势和生态。

  此外,差旅壹号、巅峰智业、Worldpay、分音塔科技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而在对话环节,现场众多专业人士还就景区升级、休闲旅游服务、商旅服务等领域内的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由劲旅网发起,劲旅研究院和劲旅智库提供大数据协同,劲旅集团支持的“2017中国劲旅奖颁奖盛典”也于活动当晚成功举行。(田虎)

关键词:劲旅峰会,旅游,生态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