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磁县上榜“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黄涛 齐雄 2017-10-29 08: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国家民委和住建部指导,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实施的第七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名单公布,磁县被授予“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这是我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地区。

  据了解,磁县获得这一殊荣不仅为该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注入了活力,而且还增添了一张特色旅游新名片。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是国内首次以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建筑群、小镇及村落为评定对象的专业学术活动,旨在挖掘国内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古城、古镇及古村落的历史、艺术、科学、旅游等方面的独特价值,为国内外游客的文化旅游提供导向信息,进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建筑文化。

关键词:磁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