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太行山高速沙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结束

将连接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段和保阜高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王绍旭 焦泽军 2017-10-27 13: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保定市阜平县的沙河特大桥。王绍旭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王绍旭 焦泽军)日前,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沙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结束。该桥全长1167.75米,横跨阜平县境内沙河、207国道,与保阜高速公路搭接,是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段和保阜高速之间交通流转换的重要工程项目。

  据介绍,连接城南庄、西柏坡两大革命圣地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是扶贫战略保障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项目全长23.963公里,桥隧比高达50%,是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施工难度最高的路段。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连通北京、贯穿太行山南北的一条集红色、绿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交通“大动脉”,可对加快太行山区农村资源、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沿线地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中建路桥,沙河特大桥,太行山高速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