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河北唐县:打造全国尧文化寻根圣地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7-10-26 09: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县为古唐侯尧之封地,其名肇于上古,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人口约60万,总面积1417平方公里。唐县的悠久历史和革命文化构架了丰富的人文景观,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造就了河流、山川、峡谷、奇峰、溶洞、奇石、森林、草原等秀美的自然景观。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唐县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目前,全县开业景区达到8家,其中国家AAA级景区5家,旅行社5家,农家乡村酒店50多家,旅游商品达70余种。近年来,唐县县委、政府坚持绿色生态旅游发展方向,打造融绿色山水游览、红色经典记忆、历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旅游发展体系。根据唐县旅游资源特色和发展形势,按照“三山两河一区”(大茂山、青虚山、庆都山、唐河、通天河、红色抗战文化区域)框架发展构想,着力打造唐尧故里、山水唐县、红色唐县、旅游名县。

  古北岳山水旅游、生态经示范区

  以通天河流域为基础,向外辐射包括大茂山、潭瀑峡、秀水峪、倒马关以及军成镇红色旅游资源,面积约260平方公里。重点通过挖掘古北岳地域文化,以文化涵养旅游,围绕“大健康、云生活,微度假”发展理念,布局一产农业旅游、二产工业旅游、三产健康旅游的旅游产品组合平台,以旅游产业发展为切入口,以面向世界未来城市的休闲度假地为目标,打造全县旅游龙头。

  青虚山道教文化,休闲旅游区

  以青虚山为中心,包括西胜沟,全胜峡,后七峪,仙鹤峪,唐河大峡谷和葛公红色旅游,面积约150平方公里,自然景观以青虚山恪斯峰林为主,涵盖唐河大峡谷,白求恩卫生学校遗址,丹朱城遗址,仰韶文化遗址古中山长城等,集道教文化,红色文化和自然山水于一体。该区域规划立足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的完美结合,重点突出葛洪道教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开发峡谷山水自然景观旅游,打通各地交通,形成旅游环线,打造华北道教文化圣地和山水旅游度假基地。

  县城唐尧文化旅游区

  以县城为中心,包括唐尧文化我园,香山文化园,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面积60平方公里。该区域定位为游客集散地,接待服务基地,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挖掘唐尧文化历史和红色文化,叫响唐尧古里,白求恩精神发祥地,两张名片,营造山水,田园,景观风貌突出的生态型绿色园林城镇,打造集全国尧文化和寻根圣地为一体的旅游城市。

关键词:唐县,尧文化,寻根圣地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