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中国游客境外消费转向理性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齐中熙 2017-10-17 09:4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旅游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显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增长明显。中国游客的消费行为正从“买买买”向“游游游”理性转变。

  从总量看,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22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和5.07%。从旅游消费行为看,游览观光和休闲度假是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选择半自助游、私家团的游客比例正在提升,说明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固定的路线与行程,对弹性时间的要求正在增加。花费5000至2万元之间的游客约占75%。尽管购物仍然是花费最高的项目,但比重在收缩。(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齐中熙)

关键词: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理性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