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双节”假期秦皇岛机场运送旅客近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淑慧 张静 2017-10-12 08:4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机场。机场供图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淑慧 张静)“双节”期间,秦皇岛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777人次,同比增长31.9%,平均客座率为82.87%,同比增长7.12个百分点;保障运输生产架次102架,同比增长27.5%;货邮吞吐量14.4吨,同比增长171.9%。

  为保证假期期间飞行、空防和地面安全和平稳运行,秦皇岛机场坚持“安全第一、保障有力、真情服务”的指导原则,将安全至上、服务至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全面部署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截至10月8日,秦皇岛机场年累计保障运输生产航班3185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6.65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427.4吨。

  强安全。为了保证生产安全,秦皇岛机场严格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各项生产正常运行。节前动员检查。对机场各部门进行长假生产大动员和大检查,检查各种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各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对各项设备维护、安全隐患、机坪运行、围界、道面进行全面检查,充分做好消防、外来物入侵、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部位治安防范的检查;集中排查整治治安、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机场区域见警率,加大对机场公共区域秩序的巡逻和控制、加强进出机场道路秩序管理。

  优服务。坚持“关注细节,马上行动”,始终保持服务水平的高位运行。增加服务问询力量,为无陪旅客、轮椅旅客提供服务,全程陪同直至登机。在航班高峰时段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避免排长队现象。为晚到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安排旅客优先过检。在到达行李提取区摆放手推车,使旅客感受到便捷、舒适。

  细管理。秦皇岛机场面对国庆保障工作,合理配备上岗人员,各部门、各岗位之间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实行节假日值班,除一号领导值班,部门经理参与值班。在节日期间亲自到一线,确保各项工作畅通,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键词:秦皇岛机场,旅客,吞吐量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