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品味承德 另类秋摄让人如痴如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0-10 09: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庄秋色。 龙飞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镡立勇 刘延丽)双节已过,喜欢秋摄的朋友很多都收获满满。其中,承德避暑山庄、塞罕坝尤其是秋摄朋友的首选之地。

  与普通游客动辄拍出几百张几千张不同的是,在承德有这样一批摄影人,他们整个双节都在看天气,查地脉,观日出、醉晚霞,纵横千里,寻寻觅觅,只为了能拍出一两张满意的作品。现在,他们的作品很多已经晒到了网站和朋友圈。就让我们看看这些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吧。

  红外摄影展现唯美的震撼

  真实中充满梦幻,平静里饱含激情,色彩在你眼前跳跃,仿佛拥有了魔法,给司空见惯的景象换上了绚丽的服装,让人忍不住发出啧啧惊叹。这就是红外摄影的魅力。

  山庄秋色(红外590相机拍摄)。龙飞 摄

  什么是红外摄影?首先要知道一个原理:光线是一种电磁波,人类可见部分称为可见光,而红外光不是肉眼的可见光。数码相机的感光元件前有一层蓝色的玻璃,它的学名叫低通滤镜,作用是阻隔红外线参与曝光。数码相机有了低通滤镜,所拍出的照片和人眼看到的景物才能一致。

  要拍红外照片,就是把相机里边的低通滤镜摘除,让红外线来曝光成像,这样的一个变化带来的效果是震撼的。

  在传统的摄影中,我们所见即所得,不能创造无法感知的景象。但在红外摄影的世界里,使用不同波段的红外镜所拍到的景象,就拥有不同色泽和成像效果。如使用590nm滤镜拍摄,经过PS色彩通道置换后绿叶可变为金黄色,使用680nm拍摄绿叶变为黄白色,使用720nm及以上波段拍摄绿叶会变成纯白色。

  说到这里你明白了吗?估计99%的人都不明白,记者也不明白。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照片,就再来一张吧!我们的欣赏水平还是有的。

红外590相机拍摄的避暑山庄秋色。龙飞 摄

  解构主义呈现另类效果

  解构主义是一个从1980年代晚期开始的后现代建筑思潮。它把整体破碎化。主要想法是通过非线性或非欧几里德几何的设计,使外观具有不安定且富有运动感的形态的倾向,从而形成建筑元素之间关系的变形与移位。

  这又是什么鬼啊?我我我还是不懂!咱只管看片吧。

避暑山庄内的秋色。龙的传人 摄
避暑山庄内的秋色。龙的传人 摄

  亦真亦幻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

  什么是魔幻现实主义?魔幻现实主义就是用丰富的想象和艺术夸张的手法,对现实生活进行“特殊表现”,把现实变成一种“神奇现实”。魔幻现实主义创作原则是“变现实为幻想而不失其真实”。在魔幻现实主义中,作者的根本目的是借助魔幻表现现实,而不是把魔幻当成现实来表现。

  这个感觉好像懂了,用一个成语来表达,就是:亦真亦幻!

草原之晨。平静如水 摄
避暑山庄秋景。夏日雨荷 摄
大雾日出烟雨楼。北凌 摄
中秋时节的水心榭。境由心生 摄

  岁月流逝中的难舍乡愁

  乡愁是游子生活的情,心中的爱。乡愁,我们永远无法割舍的情怀;乡愁,也永远是摄影人追求的主题。表达乡愁,狗狗也很亮眼噢。

收获的季节。侠客行 摄
国庆回家陪老妈。木兰风 摄
暖阳。热河闲画 摄

  光影美景不负多彩承德

  世界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朝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万里长城之精华“金山岭”“潘家口”长城,著名的奇山丽水“磬锤峰”“武烈河”……

  承德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对于摄影人来说永远有拍不完的美景。双节期间,承德摄影人又有什么新的养眼照片呢?让我们走近他们。

蜂鸟蛾。梦游散人 摄
蜂鸟蛾。梦游散人 摄
滦河源。cd老乐 摄
蜻蜓戏群鱼。梦游散人 摄
无人放牧的羊群。雾灵飞鸿 摄
中秋月夜。境由心生 摄
萱草花。健身 摄

关键词:摄影,承德,避暑山庄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