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创新高 10月1日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3.3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张红昱 杜娟 2017-10-03 22: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日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3.3万人次
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长城网网10月1日讯(记者 郑光昊 通讯员 张红昱 杜娟)10月1日“国庆节”当日,石家庄机场全天保障航班258架次,预计运送旅客3.3万人次,创单日客流量新高。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河北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石家庄机场迎来历史最繁忙的国庆假期。9月29日,石家庄机场迎来首个出行高峰,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3万人次大关,达到3.2万人次。9月30日,石家庄机场运输生产再接再厉,单日客流量再次突破3万人次。10月1日,石家庄机场单日客流量预计达到新高,达到3.3万人次。10月3日和10月4日“中秋节”期间,客流量将稍有回落。从10月5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为了进一服务旅客出行,石家庄机场在假期开通了连接T1和T2两座航站楼的免费旅客摆渡车。此外,石家庄机场完成T1停车场出入口改造,停车场管理系统投入使用,车辆进场不需停车,出场时通过识别车牌计算费用。下一步,T2停车场的改造升级已经正式纳入规划。

  针对空铁联运旅客,石家庄机场与铁路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在大面积航班延误和特殊天气情况下,做好旅客疏散和应急处置。8天假期,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预计运送旅客1.75万人次,同比增长60.9%。

  此外,石家庄机场提醒“双节”期间乘机的旅客,务必提前做好行李托运。在登机时如果发现旅客携带的大件行李因尺寸超标不能进入客舱,将不能直接作为托运行李临时加入货舱托运,行李将转至后续航班运送。由于各航空公司对大件行李的标准不统一,所以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一定要详细询问服务人员,避免因乘机时行李超标,造成旅客和行李不能同时抵达。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国庆节,运送旅客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