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国际康养旅游中心 打造“旅游+医疗”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9-21 09:2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球私人医生中心外景。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吴新光)秦皇岛国际康养旅游中心以“旅游+医疗”模式为核心,突出生产、科研、医疗、展示、宣传、服务等综合功能,打造集定制化康养医疗服务、孵化场地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健康旅游基地,是健康旅游的世界前沿项目。

  9月17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开幕。由于“旅游+医疗”特色明显,国际康养旅游中心成为大会的观摩点。

  国际康养旅游中心项目由北大未名集团和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占地面积1100亩,主要建设生殖医学中心、细胞制备中心、展示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全球私人医生中心、国际培训中心、理疗中心、国际医疗康养中心、孵化中心等功能区。

睡眠监测系统。记者 贺宏伟 摄 

“鹰眼”监测系统。记者 贺宏伟 摄 

“猫眼”生命体征检测区。记者 贺宏伟 摄 

与全球私人医生中心合作的机构。记者 贺宏伟 摄 

  在国际康养旅游中心的全球私人医生中心,记者与参会嘉宾见识到了“鹰眼”生物波信息反馈监测系统、“鹞眼”心脑合一压力情绪检测系统、睡眠检测系统、远程会诊等一系列新型医疗设施与技术。利用“猫眼”生命体征检测设备,不用抽血、不用测量,戴上耳机,在2分钟内,就可检测出被检测者的身高、体重、体脂含量、血氧、血糖含量等个人健康信息。各种先进的医疗、康复设备让参观者们大为惊叹,大家开玩笑地说,活过百岁不是梦。

  截至目前,北戴河区已引进10余家京津及国际医疗、教育、科研、服务机构,承接北京医疗功能疏解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京津冀健康医疗服务微中心;到2020年,北戴河区将实施医疗项目50个,健康服务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基本形成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的健康服务业链条,达到创新发展、试验示范的效果。

  我们有理由相信,借助秦皇岛的自然优势、环境优势、康养资源和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秦皇岛定能打造出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关键词:康养旅游,旅游+医疗,秦皇岛国际康养旅游中心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