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渔岛:四季皆美景 这个特色景区“不一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赵跃军 郑佳洵 2017-09-20 09:1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烟成群 赵跃军 郑佳洵)百里槐林簇拥,万顷碧波辉映,自然与人文交织,休闲与观光共融。这里就是秦皇岛渔岛海洋温泉景区,它打破了海边旅游的季节束缚:五月槐花盛开,百里飘香;六月薰衣草紫花满园,沁人心脾;七月、八月大海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游客避暑消夏;秋季,碧海蓝天、鱼虾肥美;冬季,踏雪看海,尽享如热带雨林般的室内温泉。

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标志。记者 烟成群 摄

  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位于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中部,占地1800亩,总投资10.32亿元,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国内外游客量80万人次。渔岛景区起步于渔业养殖,近年来又将水产养殖与旅游观光有机融合到一起,使休闲观光的单一型景点转型升级为集休闲养生、温泉疗养、餐饮娱乐、精品演出、会议住宿于一体的多业态综合性旅游景区。

       渔岛小火车。记者 赵跃军  摄

  这里有占地210亩、世界上离海最近的薰衣草观光园,被称为中国北方的普罗旺斯。每年6月中旬薰衣草开放,渔岛都会举办“薰衣草文化节”,数以万计的游人慕名而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欣赏薰衣草花海,分外浪漫。紫色欧式建筑是该景区的解忧公主小街,也是薰衣草博物馆,游客不仅可以学习薰衣草知识,观赏春黄菊、香春兰、神香草、椒样薄荷等60多种香草标本,还可以选购精美的薰衣草纪念品,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亲手制作薰衣草保健枕、精油皂或香包,体验手工DIY的乐趣。

   渔岛日出。记者 赵跃军 摄

  作为新兴的特色景区,渔岛景区建有18000平方米的菲奢尔度假酒店和25000平方米的森泽苑康养中心,可同时容纳2000人食宿;渔岛还构建了多样式的住宿空间,海边木屋小别墅诗意浓浓,个性集装箱房外观别具一格,全透明屋顶设计,游客可以感受枕着涛声数星星的雅趣。

    渔岛日出。记者 赵跃军 摄

  融合温泉度假、健康养生、海上垂钓、葡萄酒休闲等多种业态,打造全季型旅游目的地,渔岛温泉度假区弥补了秦皇岛市冬季旅游的空白。

关键词:美景,健康,特色,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