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赵县4家景区获评“庄里外休闲好去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韩存瑞 朱涛 2017-09-19 14: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石家庄首届“庄里外休闲好去处”评选活动在正定举办“推荐品牌名家发布会”,赵县赵州桥景区、古桥展览馆、赵县华亭生态园、赵县冀华星生态园4家景区榜上有名,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按照十三五规划,赵县县委、县政府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遗存,大力发展以“名桥、古寺、梨园风光”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业。通过吸引外地大旅行社在该县设立分社、吸引旅游业战略投资、整合全县特色旅游景点景区群,实现景区扩容和品质提升。同时,以梨乡花海现代果品示范园、赵县华亭生态园、赵县冀华星生态园为龙头,重点打造农业观光休闲品牌,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建设梨区游客服务中心、梨乡农家院、梨果展示苑、无公害蔬菜采摘园等一批配套子项目。

  此次入选“好去处”的赵州桥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柏林禅寺及周边5处文保单位被评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赵州桥景区占地880亩,规划面积1823亩,年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其中核心游览区主要包括赵州桥、桥语展馆、八仙大道、关帝阁、平棘山、题字碑林、牡丹园等景观。景区外围的森林公园,规划面积600亩,已种植法桐、油松、柳树、樱花、海棠、女贞等乔灌木3万余株。

  而入选“好去处”的古桥展览馆是赵州桥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介绍桥梁文化知识的科普场所,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它追溯千秋古桥之根系,探索桥梁衍变和发展的历史轨迹,揭示桥梁对社会发展之奥秘,将桥梁的知识性、历史性、社会性融为一体,兼容并蓄,雅俗共赏,将赵州桥风景区与中国源远流长的古桥梁知识融合,既能满足游客感观需求,又能满足游客精神需求。

  赵县华亭生态园和冀华星生态园则是两座位于该县梨区的农业生态观光园。华亭生态园是一个以休闲美食,娱乐为主的旅游好去处,建有当地最高的观花台,每年4月份梨花盛开,花团锦簇,蜂花蝶舞,登高四望,仿佛融化在花海世界,令人心旷神怡。冀华星生态园内梨树全部在百年以上,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操作规程,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休闲、观光、采摘,还可以认领一棵属于自己的梨树,做都市梨农。

关键词:赵县,景区,庄里外休闲好去处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