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超去年全年 达41.4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红昱 刘兵 2017-08-23 09:4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张红昱 摄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红昱 刘兵)8月17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41.4万人次,同比增长80%,超2016年全年41.2万人次的客流总量。

  近年来,石家庄机场不断完善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体系。进入暑期以来,空铁联运客流量屡创新高。7月29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日运送旅客2758人次,创历史新高。7月份,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日均运送旅客2200余人,全月客流量达到6.92万人次,同比增长80.4%。截至8月17日,客流量提前4个月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其中进出北京的旅客占到总数的30%,预计空铁联运全年客流量将突破60万人次。

  目前,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服务辐射北京、保定、邯郸、郑州、太原等近30个城市,旅客流向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70多个城市。据数据显示,铁转空热点城市主要为成都、重庆、上海、深圳、昆明和沈阳等城市。石家庄机场的空铁联运客流量主要来自北京、保定、邯郸等地,其中进出北京的旅客占30%。目前,高铁正定机场站每天早中晚有3趟至雄安新区的高铁,耗时约45分钟。

  另外,石家庄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达到14座,旅客直通车线路达到16条。高铁、旅客直通车和异地城市候机楼组成的集疏运体系辐射区域覆盖冀中南及相邻省份城市近7000万人口。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的互联、互通的交通综合交通体系正在逐步成形,为疏解首都机场的非国际枢纽功能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