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保定——王丽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丽娜,刘伶醉景区总经理

  自刘伶醉景区成立以来,王丽娜同志就在刘伶醉景区领导的带领下,努力工作,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起模范带头作用,并本着“打造中国最具生态旅游景区”的精神,与景区同志们一道,团结拼搏,不断创新,成绩突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身先士卒,严格按国家级景区标准努务推动刘伶醉景区建设

  刘伶醉景区成立后,作为景区负责人之一,王丽娜就积极配合景区经理工作,从自身素质、安全措施、服务规范、绿色生态旅游等方面抓起、严格按国家级景区标准要求自己,并把景区打造成国家级最具生态的工业旅游景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经过几年努力,刘伶醉景区于2015年12月,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进而成为中国第一个酒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数量从最初万人,到目前达200余万人次。其中王丽娜工作突出,多次受到景区和公司领导的表扬。

  二、协助景区经理,开创“旅游十销售”新模式

  在景区经理的带动下,王丽娜从自身负责的工作出发,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并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经过不断学习摸索,协助经理在景区已初步形成了一套先进的“旅游十销售”新模式。通过此模式,在不断扩大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也极大推动了刘伶醉产品销售,目前景区年销售额已达上千万元。

  三、主动请缨,加强与周边旅行社的合作,带动行业就业

  刘伶醉景区成立之初,周围旅行机构对刘伶醉景区并不了解。为加强与周边旅行机构的合作,让周边旅行社了解刘伶醉景区,让更多游客来刘伶醉景区浏览参观,王丽娜主动提出带景区人员走出去,几乎跑遍了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地所有旅行社,向他们介绍刘伶醉景区情况,并先后与各地许多家旅行社达到合作协议,有效地推动了刘伶醉景区的旅客量。据统计,目前,刘伶醉景区已与周边省市数百家旅行社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天津君乐国际旅行社、天津万国国际旅行社等数十家旅行社形成深度合作关系,推动新增就业岗位达2000余人。

  

  • 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做好“传帮带”,形成强有力的业务团队

  为把旅游业务做精做细,把刘伶醉景区办成国内一流的工业旅游景区,让游客在旅游中获得身心愉悦的同时,更能了解到一些白酒酿造和民族工业的历史和知识,平日,王丽娜同志总是主动带头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从不懂到懂,从不精到精,并很快成为刘伶醉景区的业务骨干。同时,王丽娜同志还非常注意做好景区业务人员的“传帮带”工作,在经常与大家开展业务交流的同时,也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业务知识所得及时地传授给新来同志,从而形成了刘伶醉景区强有力的业务团队,受到了公司领导和周围同志的好评。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王丽娜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