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崇礼长城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天然氧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17 09:1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长城岭美好风光。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14日下午,“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暨第十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和平森林公园内的长城岭工程区。因拥有明代古长城而得名的“长城岭”,最高处海拔2100米,森林覆盖率达85%。经专家测算,松林负氧离子含量已过8000个/立方厘米。

长城岭森林覆盖率极高,图为随处可见的林海。记者 高琳哲 摄 

  漫步景区内,采访团的记者们除了能感受到用石头堆砌起来的古长城遗址所镌刻的岁月痕迹,还深深陶醉于这里的生态美景。

长城岭景区内游客不断。记者 高琳哲 摄 

  据介绍,目前工程区内还建有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吸引了很多国家级的运动员前来训练。新建成的综合训练馆、田径场和运动员公寓,将使长城岭成为河北省第一个现代化高原竞技训练基地和体育健身基地。

关键词:绿色发展,看河北,张家口,天然氧吧,长城岭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