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水生态·河长制-第五届水生态文明·黔南论坛将于9月举行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王海霞 王风云 2017-08-10 10:1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杉木湖中央公园 黔南州水务局提供

  “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2016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发表2017新年贺词时,铿锵话语犹在耳边,催人奋进。2016年12月,中央发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的河长制在全国推行,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生态环境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措施,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想要实现一条条河流清澈见底、绿色健康已不再是奢望,这个梦想正逐步变为现实。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更好推进河长制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与黔南州人民政府拟于2017年9月1日—9月3日在都匀经济开发区举办第五届水生态文明·黔南论坛。从2013年以来,黔南州先后在瓮安、惠水、荔波以及都匀举办了四届水生态文明论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经济效益。本届论坛将以“水生态·河长制”为主题,探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动能。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贵州省水利学会、黔南州水务局、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黔南,论坛,河长制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