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唐山路北区擦亮三大旅游品牌

来源: 唐山日报 作者: 2017-08-10 08: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是推动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路北区抓住我省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的良好契机,深入挖掘“三山两河”(凤凰山、大城山、弯道山和陡河、青龙河)资源和近代工业文化积淀,打造了近代工业、观光农业、都市游乐三大旅游品牌。

  打造东部工业历史体验旅游带。路北区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这里创造了中国近代工业的“三个第一”(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和第一件骨质瓷)。这区精心建设了启新1889和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设工业历史体验游专线,陶瓷博物馆即将竣工,瓷都小镇运营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以上。

  打造西部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带。依托果园乡、韩城镇,建设现代休闲农业园区,绿洲欢乐世界、绿洲水上乐园、卉森花卉、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等项目开业运营,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已经构建起集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产业聚集区。

  打造“吃住行游娱购”高端商业圈。发挥境内传统商圈浓厚的商业氛围和人气聚集效应,打造了爱琴海、勒泰城等一批全省首屈一指的高端楼宇,月均销售额过亿元,成为城市旅游消费的目的地和首选地。

关键词:唐山,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