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湖北援疆再发力 首趟“鄂博号”旅游专列启程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8-08 10:4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日下午4时,湖北武汉至新疆博州的首趟“鄂博号”旅游专列从武昌站启程,满载着790余名湖北及周边地区游客。

  “鄂博号”旅游专列行驶里程9800公里,从武昌站发车后将抵达中卫、敦煌,终点是阿拉山口,从张掖返回武汉,行程共14天。除新疆的天山天池、吐鲁番、赛里木湖外,宁夏的沙坡头、高庙,青海的西宁、青海湖,甘肃的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康乐草原、大佛寺等精华景区将逐一游览,可谓囊括了我国大西北的绝好美景。

  其中在湖北省对口支援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将停留2天1晚,游览知名景区赛里木湖、夏尔西里、哈日图人格、阿尔夏提、木特塔尔沙漠、阿拉山口边境旅游和怪石峪等景区。

  不少游客对这趟新疆之旅专列期待已久,来自武汉的游客谭艳红和9位家人一起去旅游。她说,从小就从课本上知道吐鲁番的葡萄、美丽的天山天池和赛里木湖,一直很向往,这次终于能亲眼去看看。因为带着老人孩子,所以选择了旅游专列出游,感觉会舒适一些。

  据了解,首发专列的790多名游客中,除一半游客来自湖北外,还有来自河南、湖南、江西等周边地区的游客,武汉作为旅游援疆集散中心得到充分体现。

关键词:湖北,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