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俄媒:赴俄中国客猛增 俄将延长中国客免签停留时间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08-07 09: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媒称,据俄罗斯旅游署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通过免签渠道进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了36%。部分地区甚至增长了200%。

  据塔斯社8月1日报道,俄旅游署的数据显示,布里亚特凭借着200%的增长率创下了地区纪录。半年内共有438名中国游客到那里旅游,去年同一时期仅有142名。

  报道称,从游客数量上看,莫斯科是上半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区,同比增长了21%。滨海边疆区、圣彼得堡分列二、三位,同比涨幅为16%和136%。俄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认为,俄罗斯更受中国游客欢迎得益于“友好中国”计划和“红色旅游路线”、“伟大的丝绸之路”等一些跨区域项目的成功开展,以及北京、广州大型展会等活动上对俄旅游潜力的推广。

  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董事亚历山大·阿加莫夫认为:“地理位置的作用很重要,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莫斯科是最近的欧洲国家首都,而西欧城市始终不是十分安全的选择。”

  目前中俄实施的是团体旅游免签政策,协议签署于2000年2月29日。今年春天,俄旅游署副署长尼古拉·科罗廖夫赴北京访问时称,新的协议将于夏天签署。他同时强调,文件将降低团体免签要求,最少成团人数将由5人降至3人,与此同时,停留时间将从14天延长至21天。

关键词:俄罗斯,中国,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