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攻略·游记

你知道吗?青海私藏了4条天堂路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8-02 10:4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到夏天,热爱旅游和户外运动的人都会有一个青海梦,今天推荐的这4条天堂路,能让你发现青海全方位的美丽。

  109国道青藏线

  这是一条真正的“天路”。从西宁到拉萨,全程1160公里,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离天空最近。青藏线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那种青藏高原独有的粗犷和雄伟,是在其他地方都无法感受得到的。它翻越了四座大山,跨越了三条河流,是所有进藏公路中路况最好也是最短的一条。

  具体路线:西宁——倒淌河——茶卡——格尔木——五道梁——沱沱河沿——雁石坪——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

  沿途亮点:

  夏季的梦:青海湖;长江源头:三江源;生命禁区、动物天堂:可可西里;鹰飞不过去的地方:念青唐古拉山

  214国道青康线

  从西宁到云南景洪,全程3256公里,这是一条跨越古今、纵横四大垂直气候带、多民族语言并存的风情之路。一条线即可让你体验春夏秋冬的四季景色。它途经了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的发源地,途经了澜沧江、怒江、红河三大国际河流的源头。它是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的延续,是蜀身毒道和博南古道的重要节点。一路上,从皑皑白雪到蕉叶摇曳的热带风光,从繁华都市到风情小城再到原始森林。214国道不长,却连接了中华文明的起源,串联了各种自然景观、异域风情。

  具体路线:西宁——湟源——共和——玛多——玉树——囊谦——类乌齐——昌都|——左贡——芒康——德钦——香格里拉——剑川——大理——西双版纳——景洪

  沿途亮点:

  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文成公主的眼泪:倒淌河;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巴颜喀拉山口;康巴藏区最大的寺庙:强巴林寺;天堂的眼泪:然乌湖;穿山一圈,洗净罪孽:梅里雪山

  227国道宁张线

  从西宁到甘肃张掖,全程347公里,这是一条可以与油菜花、戈壁不期而遇的西北最美自驾公路。七月是门源油菜花开的季节,也是227国道最美的时候,如梦如幻的祁连山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227国道也许不像青藏、川藏那么引人入胜,也远远不如它们的路途遥远,但是去西北一定不能错过它。

  具体路线:西宁——大通——门源——大坂山——民乐——张掖

  沿途亮点:

  七月遍地金黄:门源油菜花;登山探险:冈什卡雪峰;祁连山下:祁连山草原;守护祁连的群山之神:阿咪东索;青藏高原的红色城堡:卓尔山

  315国道青新线

  从西宁到新疆喀什,全程3063公里,这是一条黄沙漫漫无边、戈壁连绵不断的公路。这条公路穿越柴达木盆地,翻过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的额阿尔金山,跨过罗布泊野生骆驼自然保护区。

  具体路线:西宁——湟源——海晏——刚察——乌兰——德令哈——若羌县——瓦石峡乡——且末县——民丰县——和田市——叶城县——喀什

  沿途亮点:

  金色的世界:德令哈;比茶卡盐湖更出镜:大柴旦湖;水上古堡:水上雅丹地貌区;死亡与美丽同行:阿尔金山

关键词:西宁,旅游,青海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