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到正定旅游 体验免费停车!记者再访正定看停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07-31 09:4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末,正定一景点,游客在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记者 镡立勇 摄
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交警正在取证贴罚单。记者 镡立勇 摄
景点附近,外地车仍有随意停放现象。记者 镡立勇 摄  

交警的提示,简单明了。记者 镡立勇 摄
    在正定,一定要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从心里说,都按这个规矩停车,确实显得整齐美观!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镡立勇)随着“正定所有停车场免费”消息影响的扩大,周末的正定也迎来了一个游客的高潮。中午时间,记者在正定荣国府前看到,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票务人员在售票间隙向记者介绍,由于有6个地方同时售票,当天的游客数量还未统计,但是直观地感觉到游客的数量突然有了一个大的增加。

  “到正定体验免费停车”,几乎成为微信群、朋友圈的一大热点,包括记者的朋友、同事也多有在微信群、朋友圈晒出自己在正定体验免费停车的照片。但是,在晒完照片之后,很多人都不忘提醒,在正定一定要按规矩停车,虽然停车都免费了,但是停车不规矩则容易被贴罚单。

  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正定一方面通过开放停车位让游客有地方停车,另一方面也正在通过严格管理,创造一个秩序规范的停车环境。几乎在所有的停车场,都能看到交警的提示:请车头向外有序停放,违者处罚。记者在正定的街头看到,多数车辆都是按照停车位里的箭头指示方向规范停车的,但是也有一些外地车辆乱停乱放,在井然有序的停车环境中格外刺目。

    一个文明的城市,可以提供免费的停车环境,但是作为享受这一环境的市民,更应该遵守规则,不能随意停放。

  对此,记者对司机亲们提两点建议:

  一是停车要入位,要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在正定占用自行车道划设的停车位都要求顺向停车,占用便道的停车位都要求车头向外,而且停车位内都有箭头标示。没有标示的地方,也会有铭牌提醒。不按要求停车,就会被贴罚单。

  二是如果在景点附近找不到停车位,可以问交警,千万不要乱停乱放。交警会很有耐心地给你指出附近的停车场,只是停车地点可能有些远。不过,记者今天看到景点附近的大型停车场都正在建设,不久之后应该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关键词:创城

责任编辑:郑光昊